極地寒流至少9死 全美1.4億人籠罩冰寒警告中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極地寒流席捲美國,全美近80%民眾過去一晚都處於零下低溫中、超過1億4千萬人籠罩在冰寒警告中,各地事故頻傳,幾天來至少9人喪命。儘管這波寒流今天(1月17日)將減弱,但當局警告,另一波將接著來,民眾仍然得做好保暖措施。

更多新聞: 2寶爸「躲衣櫃蓋祕密基地」完工2小時被女兒進攻!抱怨文釣網神回1句全場破防

城市片成一片銀白,不管大人小孩都超興奮。

費城居民史塔特:「昨天我對孩子說今天可能會下雪,他們今天早上醒來看到滿地的雪時,興奮到瘋。」

極地寒流來了,全美大面積急凍。受大湖效應影響,密西根湖上空出現大量蒸汽霧,宛如仙境。不過這波寒流對多數人來說,並不美麗,更可能致命。

極地寒流至少9死 全美1.4億人籠罩冰寒警告中
​​​​​​​​休士頓居民:「我看到車子朝這邊旋轉,另一輛車也旋轉。」

休士頓居民回想起剛剛的回家路,餘悸猶存,道路結冰,平常35分鐘的路程,他花了6個多小時。但麻州這位車主,就沒這麼幸運。

1月16日,全美從北到南,超過1億4千萬人籠罩在冰寒警告中,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30幾度,各地事故頻傳。

肯塔基州直升機就出了4名受困山中的大學生,阿肯色州警方甚至出動軍用悍馬前往救援。全美多地停課、華盛頓特區政府辦公室也關閉,是自2022年1月以來首次。

極地寒流至少9死 全美1.4億人籠罩冰寒警告中
CNN氣象專家:「我們現在講的是,能在幾分鐘內讓人凍傷的低溫,藍色的面積全是這波極地冷空氣南下範圍。」

儘管這波寒流今天將減弱,但當局警告,另一波將接著來,民眾仍然得做好保暖措施。

更多新聞: 絕美女囚「刀鋒下巴」撞臉傳奇超模!自首「火辣私照」網暴動:歡迎闖入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