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泡菜取代韓國泡菜 部隊鍋增泡椒酸辣麻香
砂鍋小酥肉(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料理在台灣遍地開花,台北有餐廳,把韓國部隊鍋中的韓國泡菜,換成了四川泡菜,湯底還多了番茄酸香,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查票員跟乘客吵架是家常便飯!她揭義大利公車缺點 坦言:超級不方便

韓國部隊鍋,一上桌,立刻飄出酸辣滋味,原來師傅把韓國泡菜,換成了四川泡菜,喝來充滿番茄香氣,卻帶有麻香,部隊鍋少不了的起司,輕輕一夾,還會牽絲。師傅將番茄醬汁、加入辣椒醬,把湯染成紅色,放上部隊鍋少不了的年糕、豆腐和豬肉,還多了一味用泡椒醃漬的四川泡菜。放上兩片起司,高溫讓起司漸漸融化,釋放奶香。主廚張庭碩:「四川泡菜就是帶點麻,它有加泡椒,泡椒會有點酸辣的口感。」

四川泡菜取代韓國泡菜 部隊鍋增泡椒酸辣麻香
川味部隊小砂鍋(圖/民視新聞)


再品嘗砂鍋酥肉,原本是麻辣火鍋配料的酥肉,吃來鹹香微辣,不只吃乾的,還能泡進湯,吸收十三香滋味,炸過一次的酥肉,送進油鍋讓外皮酥化,大火爆香,十三香辣醬就能登場,加入川丸子、冬粉、白菜,主角酥肉就能下鍋。

四川泡菜取代韓國泡菜 部隊鍋增泡椒酸辣麻香
功夫魚羊一起鮮(圖/民視新聞)


川菜經典的連鍋湯,也創新,炸到金黃酥脆的鱸魚,送進乳白的連鍋湯,讓魚肉的油脂釋放,更濃厚,加入烏鱧魚和羊肉,合起來就是一個鮮字。主廚張庭碩:「炸過的鱸魚,還有用豬骨去熬那個湯,然後讓它變白色,然後還有再加入那個白胡椒,喝起來就是會有渾厚的感覺。」川菜鍋物,加入師傅巧思,吃來暖呼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房客別再傻繳「1度9元」 台電將設置「租屋族用電查詢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