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鯤號泊港測試」進度超前 王定宇喊話藍白支持國艦國造
國造潛艦海鯤號傳測試進度超前(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9月公開亮相的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目前正進行"泊港測試",原本預計今年第一季末才完成,如今傳來測試順利,農曆年後可能就可以進下一階段"海上測試",力拚蔡總統520卸任前交付海軍。綠委王定宇樂見進度超前,但認為不要趕,品質比較重要,也喊話新國會藍白能共同支持國艦國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鄭文燦:尊重、總統本來就應超越派系

去年9/28,第一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公開亮相,總統蔡英文親自擲瓶,主持命名暨下水典禮後,目前正在進行"泊港測試"。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表示,泊港測試大概就是在港內,做靜態的測試,最基本先先做建殼水密,然後再來做油、水、氣電各方面(測試)。

「海鯤號泊港測試」進度超前 王定宇喊話藍白支持國艦國造
國造潛艦海鯤號正進行泊港測試拚520交艦(圖/民視新聞)

原本規劃今年第一季末完成泊港測試,但過程順利,傳出超前的好消息,最快農曆年後,二月底就能展開下一階段"海上測試",力拚520蔡總統卸任前交艦。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哪一天完成品質達標,可以交艦就交艦,如果那一天是520之前,當然我們樂見,不要趕品質是最重要的,所有的測試,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確認,沒有問題再進到下個階段。畢竟第一艘國造潛艦,得謹慎再謹慎。

「海鯤號泊港測試」進度超前 王定宇喊話藍白支持國艦國造
國造潛艦海鯤號傳測試進度超前(圖/民視新聞)

原型艦除配備MK-48重型魚雷外,軍方也希望採購新型潛射飛彈,增加戰力。後續預計以3+2+2三階段方式量產,共7艘新式潛艦,加上原有2艘經過性能提升的劍龍級潛艦「海龍」、「海虎」,數量將達10艘,大大提升嚇阻力。王定宇喊話,我們期盼在三黨不過半的國會,能夠對潛艦國造給予充分的支持,不要因為黨派之爭導致國防的延宕。新國會綠營不過半,要說服在野黨支持,恐怕得花更大力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說用一年時間扛下重任!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請辭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