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鄭文燦:尊重、總統本來就應超越派系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基於尊重總統職位,今(17)日退出新潮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認為,「總統本來就應該超越派系」,支持及尊重新潮流辦公室、賴清德的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委質疑高端過EUA當天訂保密合約 薛瑞元反擊:不然要拜拜看良辰吉日?

新潮流辦公室今發新聞稿宣布,和賴清德討論後,一致同意總統不但是國家元首,身負帶領政府、主持國政的重任,在黨內更是團結的象徵,「基於對總統職位的尊重,賴清德不再是新潮流成員」。

鄭文燦今受訪被問到上述此事黨內運作或國政是否為好事,他表示這個問題應該由新潮流辦公室統一回應,「總統本來就應該超越派系」,他是國家團結的象徵,也是全黨團結的象徵,尊重新潮流辦公室及賴清德的決定,我想我們都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柯建銘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