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侯康配敗選請辭黨魁? 朱立倫喊「忍辱負重」這樣說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13日落幕,國民黨侯康配未能順利入主總統府;但在立法院躍升為國會最大黨。針對是否請辭黨魁一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7)日選後首次召開中常會談話時指出,他會堅定地奮戰到任期結束,任毀任謗,為了黨與中華民國,忍辱負重地奮戰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談自己選一定能發揮更多 侯友宜:他義無反顧來挺我

朱立倫表示,他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是聽到更大的聲音,要求他要堅定留下來、扛下來,不可以一走了之、親痛仇快,這段時間謝謝大家,所有志同道合的一些夥伴們,「我們一同努力,贏回地方選舉,這次大選重新贏回國會最大黨」。

朱立倫說,總統大選沒辦法達成任務,「我們感到很抱歉,必須要深切反省,絕對不逃避責任,不會針對任何一個個人、迴避任何個人」。

朱立倫指出,2月1日開始,就有新國會的重大挑戰,必須要全力以赴,也知道面對選後民進黨的清算、反撲,必須要嚴正以待,對於難得贏來的國民黨團結,禁不起再一次的對立。朱呼籲,國民黨必須不斷改革、大力邁前,年輕化的腳步不但不能停止,要走的更快,所有的建言、批評,他都會接受。

朱立倫強調,所有的責難他會一肩扛下,並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更多人才,「我會堅定地奮戰到任期結束;繼續的決定,任毀任謗,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是為了國民黨、中華民國,我一定要忍辱負重地奮戰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逼宮朱立倫! 張亞中:你正在寫歷史「別讓人看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