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張亞中呼籲朱立倫負起敗選責任,請辭主席。(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選後連續多日沒有露面。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痛批他2次操盤總統大選都輸掉,要求辭職負責,放國民黨生路;還有青年派喊趙少康接黨主席。對民眾黨提立院改革,黨中央還沒表態,也是趙少康先代表戰鬥藍說"完全同意"。不過,趙少康今天出面受訪,卻說對選主席沒意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受邀到場觀摩副總統辯論 賀瓏:昨天去跨年等一下可能會睡著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說「朱立倫主席,你該有所進退,放手給中國國民黨一個生機好不好。」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痛批朱立倫2次操盤大選,國民黨都敗,該知所進退,辭黨主席。

張亞中說「地方諸侯面對一個已經敗選過的黨中央,你在精神方面如何召喚他們,你將來可能令不出黨中央,每個人看到你背後都會指指點點。」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侯友宜才是面對這次選戰最重要而且要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的負責人,對黨有些情緒性的,請不要忘了,侯友宜才是該負責的主帥。」立委當選人葉元之說「以這個成果來說還沒有到要下台,這個時間點,國民黨有沒有必要大家去分心處理主席補選,因此要主席下台的聲音在黨內沒有形成主流。」

葉元之回批"逼宮"不是黨內主流意見,但喊朱下台的,還包括青年派,甚至擺明就希望拱趙少康接黨主席,就算挺過這次危機,明年主席也要改選。

「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從敗選之夜後,朱立倫就沒有公開露面過。(圖/民視新聞)

立委當選人徐巧芯說「有意願的話,2025年來挑戰,我們是個民主政黨,一定會辦黨主席選舉,那個時候再出來選,大家會看,每個人政見、能力適合與否。」
中廣前董事長趙少康說「朱立倫還有2年任期,他如果要繼續做,要提出後 總檢討,為什麼會選敗,怎樣讓年輕人覺得這個黨有理想,也知道國民黨要把台灣帶到哪去,黨員結構跟社會結構是不一樣的,這不行。」
記者問「朱主席任期結束後,你會有意願角逐黨主席嗎?」
趙少康回「目前沒有考慮到這一點。」

「2次操盤大選都輸!」 張亞中要朱立倫下台負責
戰鬥藍青年呼籲趙少康來帶領黨,但他明確表達對明年主席改選沒意願。(圖/民視新聞)

趙少康明確表達沒意願,但他2021年高調回黨,為的就是選主席,卻卡在1年條款作罷。離這任屆滿還有1年半,對有意主席的人來說,都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布局。

更多新聞: 副總統辯論/釀兩岸緊張的是中國! 蕭美琴拋提升國防3方向:要有實力維護區域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