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內湖科技園區晚會 蔡總統:幫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
總統蔡英文幫內科員工喊加薪、年終多發一點。(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楊喻晴、鍾能銘、SNG    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晚出席台北內科園區發展協會的歲末聯歡晚會,當場拜託老闆們,幫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還提到很高興「畢業」,而剛好被點名可能入列賴清德新內閣的林佳龍、鄭文燦也都來了,但鄭文燦一路講電話,快閃沒有回應,林右昌則小聲笑回了一句「想太多」。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要菲總統小馬可仕「多讀書」 菲國防部長反嗆:自甘墮落、卑劣粗俗!

台上致詞,總統蔡英文說:「好像每次來都講這件事,如果營運營收狀況還不錯的話,公司有賺錢,是不是可以幫我們打拼的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好嗎。」

每年來到台北內科園區發展協會的歲末聯歡晚會,總統蔡英文都沒忘了,為員工請命加薪、加年終,這回,還談起即將卸任的畢業心得,她說:「畢業這件事我是滿高興啦,未來各位如果在政策上有建議,或者需要協助的地方,也歡迎大家透過協會反應,雖然我的任期只到520,但是政府一定會想辦法,替大家解決問題,也將各位的想法跟意見,一定列入交接事項給下一個團隊。

出席內湖科技園區晚會 蔡總統:幫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
林佳龍(右2)、鄭文燦(右1)都被點名是賴清德內閣人選。(圖/民視新聞)

承諾賴清德上任,接棒的新政府,還是會繼續全力支援內科,不過賴清德未來內閣組成,也備受關注,就這麼巧,被點名可能入閣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都來了。不過,鄭文燦下車後,一路講電話,面對媒體提問,不願多談,為急著上樓,還試圖扳了一下電梯門。記者詢問鄭文燦,傳出他被點名要接任閣揆,鄭文燦只不斷回「謝謝」。

而在鄭文燦之後,也被認為,是民進黨邁入連續執政第三任期重要人物的內政部長林右昌,被問有可能接任閣揆嗎?林右昌則小聲回應一句:「想太多了。」

另一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也被喊話是否已經徵詢內閣人選,同樣沒有回應,留給外界想像。

出席內湖科技園區晚會 蔡總統:幫員工加薪、年終多發一點
台北市內湖科技園區發展協會歲末聯歡晚會。(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幫內科員工敲碗加薪! 蔡英文:年終多發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