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秀「成員相聚照」 歡迎黃捷成為湧言會心血
黃捷加入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也貼出成員相聚照片,歡迎黃捷加入。(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姵妡、鄭兆佐 高雄報導

民進黨在高雄立委選戰揮出漂亮全壘打,其中,臨危受命,在最後70天接棒參選第六選區的黃捷,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及立委趙天麟跟地方組織全力輔選下,順利接棒,選後,湧言會向黃捷提出邀請,現在,黃捷也在陳其邁的支持下,確定成為湧言會的新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加入湧言會 陳其邁稱加入前就知道:對她很放心

王定宇秀「成員相聚照」 歡迎黃捷成為湧言會心血
黃捷成功拿下高雄第六選區立委,不只陳其邁提攜,湧言會組織也是背後大功臣,黃捷宣布加入湧言會。(圖/民視新聞)

創下70天勝選紀錄的黃捷,除了感謝選民,還拿出一份長長名單,感謝幫助過她的人。2024立委選戰中,原民進黨派出的趙天麟因捲入爭議,黃捷臨危受命,最後拿下11萬票順利接棒,除了市長陳其邁大力輔選,也靠組織快速整合,現在黃捷決定,加入湧言會。高雄市立委當選人黃捷說,湧言會的成員,對她都非常大力支持,情義相挺,覺得接下來跟這群夥伴,也是要一起走,接下來也會希望在國會,成為高雄隊的後盾。

目前湧言會,高雄市議員包含江瑞鴻、李雅慧、鄭孟洳、黃文益等人都是成員,65席中就佔了12席,而國會部分,包含不分區林楚茵,台南第六選區立委王定宇,以及新科立委黃捷,一共有三席。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也貼出成員相聚照片,歡迎黃捷加入。民進黨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認為,黃捷在高雄湧言會的議員的助選,以及趙天麟他無私地把所有的組織基層都交付出來,讓黃捷非常感動,所以在選後第一時間,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相近黃捷的表現優秀,加入湧言會,也是替團隊打了一劑強心針。

王定宇秀「成員相聚照」 歡迎黃捷成為湧言會心血
湧言會召集人王定宇透露,黃捷非常感動湧言會成員對她的協助,所以在選後第一時間,黃捷正式加入湧言會。(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說,這次黃捷參選立委的過程中,湧言會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湧言會的所有成員,也都非常賣力的輔選,因此和黃捷也建立起了革命情感、還有默契。雖然加入湧言後,跟一路提攜黃捷的陳其邁,分屬不同派系,但市長也替她打氣。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替她打氣,說黃捷要加入前就已經知道,也要拜託她能夠在立法院裡面,能夠幫高雄顧預算顧建設,湧言會決策會議一致通過,將來國會學長姊帶學妹,包括王定宇、林楚茵,也將與黃捷一同奮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捷加入民進黨湧言會 王定宇讚是「強心劑」:台灣政治有新血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