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暗指「選總統口條不夠優」 侯友宜回應了
國民黨總統落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侯康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副總統落選人趙少康昨(16)日接受政論節目主持人錢怡君專訪時暗指,代表黨競選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為是警察出身,口條相對沒這麼好,恐怕也是敗選的原因。對此,侯友宜今(17)日回應,虛心接受檢討聲音,這些批評與指教都是為他好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沒打算接黨主席! 趙少康:讓朱立倫沉澱一陣子

今日上午8時30分,侯友宜前往新北市政府出席市政會議,同時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

快新聞/趙少康暗指「口條不夠優」 侯友宜回應了
國民黨副總統落選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侯康全國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提問,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爆料,選後國民黨狂打電話給柯文哲?侯友宜回應,總統選舉開票之夜告一段落以後,他特別打電話給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恭喜他當選總統,也電話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意,盼未來面對台灣還有很多挑戰,大家都要團結在一起傾聽民意,解決人民急迫的問題,「這才是我們選後,更重要要做的事情」。

記者問到,趙少康談敗選時說,敗選原因是因為您警察出身、口條不好;趙也說柯文哲空戰強,導致棄侯保柯的效應發酵,所以選後趙董開始檢討自己人,好像不太好?

侯友宜說,面對選舉的過程已告一段落,非常謝謝很多檢討的聲音,他都有聽進去,也虛心接受,自己努力不夠,相信這些批評跟指教都是為他好的,未來在這樣一個指教當中,「我們如何重拾改革之路,讓大家更團結,也能做出對台灣最大的貢獻」。

針對選後是否安排謝票行程?侯友宜則說,他大概會利用週末或下班時間,對支持者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謝謝他們這段時間給他的鼓勵跟支持,這是他很感謝的事情,還是會利用不影響公務的時間,進行謝票。

記這問到,新北市議會本月23日將開臨時會,綠營希望您去補做施政報告,您會出席嗎?侯友宜回應,「議會程序委員會做任何決議,我都會完全尊重」。

記者在聯訪尾聲追問,市長覺得口條好不好,跟選總統有關嗎?對此,侯友宜僅露出一抹微笑短回謝謝,隨後轉身離開。

更多新聞: 趙少康稱藍少113萬票「投柯後悔來不及」 名嘴不認同:只對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