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中生拿到「小草證」!家長憂如邪教入校園 柯文哲這樣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2024大選落幕,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昨(16)日發文表接獲讀者來函,該位家長表示其就讀高二的16歲孩子的同學,興致沖沖地跟他孩子炫耀一張「小草識別證」,批柯文哲根毒害國家幼苗,這才不是真正的「公民實踐課」,只是包裝成社團活動、公民參與的「邪教崇拜」。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上午回應,表示不曉得是否跟他們有關,並說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有很多是反串、要害他們的,「先搞清楚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宣戰民調「看誰沒穿褲子」卻墊底 柯文哲回應了

選戰過後,網路卻瘋傳作票影片,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嚴正駁斥,更直接說,有作票他立刻請辭下台。媒體上午詢問,民眾黨群組在傳所謂作票影片看法,柯文哲說,他還是要跟全國選務人員說一聲辛苦了,並指台灣已經是相當成熟民主國家,「大規模作票我認為不可能啦,有些小瑕疵也許會有」。

話鋒一轉,柯文哲再喊要發展「不在籍投票」,批台灣目前的投票方式太落伍,表示每次選舉來臨台鐵、高鐵就要爆滿,大家疲於奔命,且這等於在製造投票成本,如愛沙尼亞超過一半國民用手機投票,台灣是ICT大國,其實用手機投票應很容易。

另外,現在高中傳出有「小草證」,家長擔心如邪教入校園。柯文哲則笑回,「第一點,這個我是不曉得,後來他們文宣部跟我講說,那個是一個側翼團體還什麼」、「反正不是我...跟我們有關嗎?我不曉得」,直言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有很多是反串、要害他們的,「先搞清楚再來」。

至於陳佩琪臉書發文,是指他拒接侯友宜電話嗎,柯文哲笑說,陳珮琪應該修改了吧,自己昨天回去跟她講說「不要寫這些做什麼」。媒體趕緊追問所以是拒接誰,柯解釋「不是拒接,表示他平常手機是助理在拿,常常要隔一天才知道;至於真的打來要接?柯說「再講吧」。

更多新聞: 介選也沒用!賴清德打破8年輪替魔咒當選 她指:給習近平一記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