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休員工春節「休假、提離職」!保全公司只給500元嗆:不爽年後走人
禁休員工春節「休假、提離職」,保全公司誇張規定惹網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農曆新年春節連假即將到來,不少人都會選在這段時間選擇新的職涯規劃,不過一名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保全公司的通知書,內容中明令員工禁止在春節期間排休、提離職,且只補助員工500元津貼,公司更直接向員工嗆聲「若不滿意公司制度,可在年後自請離職」。

更多新聞: 把握最後好天氣!寒流級冷空氣「這天」襲台 林嘉愷曝:急凍時間長


禁休員工春節「休假、提離職」!保全公司只給500元嗆:不爽年後走人
保全公司誇張規定,讓不少網友直呼誇張。(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臉書)

一名網友近日在「爆廢公社二館」臉書社團發文,PO出一張保全公司的「公司重要事項通知」,公司明文5項規定,包括1到2月禁止所有人申請離職、正職人員從小年夜到初四禁止休假,除夕至大年初二上班者,公司發放500元值勤津貼,且要員工著公司制服,如果沒有穿公司制服,除了停發制服津貼外,後續遭將被罰款500元,得連續處分,此外,公司更明訂1月至2月禁止所有人員的離職申請。


該公司公告還強調「若認為公司福利待遇比不上別的公司,麻煩您年後提出到自己認為福利待遇好的公司上班」,誇張規定曝光,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還有停止離職申請這事」、「公司公告凌駕於勞基法之上耶」、「違反勞基法⋯⋯」、「檢舉啊!」、「第一次看到停止離職申請!」、「停止離職申請?想違法?而且春節上班薪資應該要加倍,如果只有多納500津貼,也是違法」、「哇還有禁止離職的喔,離職不是只要提前預告就可以嗎?強迫不能離職違反勞基法了吧⋯⋯」。

更多新聞: 非常煩人!臉書聊天室遭「無臉大軍」訊息洗版 苦主怒喊:檢舉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