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不認民調老三被打臉 趙少康轟:非要選正的就是雙雙落選
國民黨副總統落選人、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民眾黨總統落選人柯文哲堅稱黨內「內參民調」不會做假,只是年輕族群投票率不如預期、無法阻絕棄保才會落選一事,國民黨副總統落選人趙少康今(17)日批評,他早就說柯文哲是第3名,對方又不承認,柯不做副手硬要選正的,結果就是雙雙落選,先前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黃珊珊競選台北市長時民調第三,也是相同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宣戰民調「看誰沒穿褲子」卻墊底 柯文哲回應了

今日上午10時,趙少康正式回歸媒體人身分,回鍋中廣主持節目,同時在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立院正、副龍頭為國民黨韓國瑜,搭配民眾黨黃國昌?趙少康回應,誰配誰他沒那麼關心,但在野必須合作,黨內也很多人說自己幹,不要理民眾黨;儘管有人說柯文哲變來變去,沒誠意及善意;不過,藍白合作加起來62席非常有力量,可以牽制執政黨,因此立院正、副院長合作只是開始,藍、白互信要慢慢建立。

記者問到,柯文哲的妻子昨天陳佩琪發文,暗指侯友宜一直打電話給柯文哲,想問趙董的理解,侯打給柯的原因是什麼,是要打招呼還是希望立院能藍白合?您是否有與柯文哲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做聯絡?

趙少康回應,侯友宜沒跟他講,自己知道選前侯一直打給柯,當時希望合作,選後立法院的事好像跟侯也無關,以後立法院黨團、立委都是立院的事,侯可能只是想表達他的善意,選後如果侯真的打電話給柯,那接就是了嘛!

趙少康說,侯的電話也沒那麼可怕,勿老是拿之前「念簡訊」的事情來講,當時侯也是徵求柯的同意,柯說好他在公布的;若當時柯回應,不行啦,那是私下通話(簡訊)不要公布,「我想侯也不會公布」;侯有先徵詢柯是否能公布,獲同意才做。

趙少康批評,柯當時說可以,侯公布了現在又怪他,說把你電話(簡訊)公布了說不接他電話,這好像也沒什麼道理;哎呀,這都過去的事情啦齁,不要拿過去的事情來否定未來,選後是新的局面、新的開始,要有新的心態,這非常重要,政治人物不要搞小枝小節、小恩小怨,光計較這些事情不能跨大步往前走,是不會進步的。

談及選前大多民調柯文哲墊底一事,趙少康說,他從來不亂講話,都是經過合理評估、推測,哪些民調機構講話是可信、不可信,柯文哲都知道,柯當時不承認,又說不要做副手,結果想當正的也沒當選,還是第三,而且差得很遠,「我早就講你是第三,你也不相信,或你還要去跟選民說你是第二、第一,結果證明就是這樣」。

趙少康也批,黃珊珊競選台北市長時,自己就說他是第三名,黃還不很高興罵他,後來證明她就是第三,大家要相信歷史斑斑可考,不是亂講的,都是有道理,柯不要做副手,非要做正的,結果就是雙雙落選。

趙少康在轟柯文哲,天天講重視科學、數據,重視什麼科學數據,他才重視科學數據,自己是學理工的工程師,不是嘴巴講尊重,要看結果是真的尊重,「你憑自己亂講一通說你尊重,結果證明你沒尊重、變這個樣子,讓(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繼續幹嘛!」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暗指「選總統口條不夠優」 侯友宜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