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真公開賽女王!戴資穎生涯50度闖決賽 狂拿31冠登女單第一人
戴資穎生涯50度闖決賽,狂拿31冠登女單第一。(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繼世界巡迴超級1000馬來西亞公開賽拿下亞軍後,本週世界排名竄升至第3名,這也是她生涯第50次晉級公開賽決賽,世界羽聯(BWF)知名球評克拉克(Gillian Clark)就透露,戴資穎是女單史上進到最多次決賽的選手,且共拿下了31次冠軍。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第8次訪中「恐對戰中國隊」?小粉紅「這1句」偷臭自家人

羽球/真公開賽女王!戴資穎生涯50度闖決賽 狂拿31冠登女單第一人
戴資穎生涯50度闖決賽,奪冠勝率高達62%。(圖/美聯社影像)
世界羽聯(BWF)知名球評克拉克表示,戴資穎在2024年馬來西亞公開賽,是她生涯第6次闖進決賽,這也是她生涯第50次在超級賽、大獎賽或巡迴賽中的決賽,這項紀錄不僅是羽球女子單打史上最多次,更領先第2名的前中國女單名將王儀涵的36次多達14次之多,另一方面,戴資穎在50次決賽中拿下了31座冠軍金盃,勝率高達62%。儘管如此,羽壇勝率最高紀錄還是大馬傳奇名將李宗偉的72.7%,他在生涯共77度闖進公開賽決賽,拿了56座冠軍。

統計過去52週排名,小戴有16週排名第3,外加1週第2,其他時間都維持在世界第4名,本週將挑戰印度賽的個人首座冠軍,首輪對手是中國女將高昉潔,次輪可能對上泰國選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8強有望碰上中國好手何冰嬌,若假想敵都順利擊敗,4強可能將碰上南韓球后安洗瑩。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洲U20男排「台灣主辦權被取消」 伊朗排協:中國因政治因素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