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科維奇澳網創30連勝晉級32強 賽場上一度和球迷口角
喬帥比賽中嗆觀眾席上挑釁球迷。(圖/翻攝SNTV畫面)

體育中心/丁泰祥、游博智報導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在澳網64強賽鏖戰3個多小時,才以3:1擊敗地主好手巴比倫,辛苦晉級32強,這也是喬帥在澳網的30連勝,繼續往第11冠邁進,不過這場比賽過程中,喬帥一度和觀眾席上球迷發生口角衝突的不愉快,讓他大動肝火。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莎芭蓮卡澳洲公開表演賽 輪椅網球、籃球、樣樣來笑翻觀眾

喬科維奇的右手腕在聯合盃受傷,這場面對24歲地主好手巴比倫的比賽,第4盤雙方2:2平手,喬帥緩解一下不舒服,結果聽到觀眾席上,有球迷對他叫罵,脾氣火爆的球王,也不甘示弱,對著球迷說:「你來,來我面前跟我說,你來。」

喬帥和球迷的爭吵,持續了一下子,他才重新回去比賽,賽後,被問到球迷到底跟他說了些什麼,喬帥並不願意向媒體透露,他說:「你們不會想要知道的,在球場上跟我講了很多事,特別是從那個角落,以及同一邊另一個角落,我忍受了大半場的比賽,當時我覺得夠了,於是我問他要不要下來,當我的面跟我講。」


喬科維奇澳網創30連勝晉級32強 賽場上一度和球迷口角
喬帥勝巴比倫後對著挑釁球迷怒吼。(圖/翻攝SNTV畫面)



事實上,喬帥因為右手腕有傷,前兩輪表現不如預期,但前3盤仍以2:1領先巴比倫,球迷的挑釁,似乎也激起球王的鬥志,喬帥向著挑釁球迷怒吼,6:3拿下第4盤,花了3小時11分鐘,3:1擊敗巴比倫,在澳網30連勝,也是生涯第16度打進前32強,繼續朝第11冠邁進,樹大招風的喬帥,很清楚前兩輪年輕對手的想法,他在賽後受訪時表示:「正如你說的特別是前兩輪,你的對手都是豁出去了真的,他們來到中央球場出賽,就是要全力拚出他們最好的網球賽。」


喬科維奇澳網創30連勝晉級32強 賽場上一度和球迷口角
喬帥自認狀況尚未到最佳年輕對手對上他特別拚。(圖/翻攝SNTV畫面)



36歲的喬帥,第一場和18歲新星普里茲米奇,打了4個小時,第二場又是3個多小時,都贏得相當辛苦。


更多新聞: 澳網開打喬帥首輪陷入苦戰 激戰四盤驚險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