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七期重劃區無預警停電 上千戶受影響已復電
七期停電 警指揮交通。(圖/林賢明攝)

中部中心/林賢明台中報導

台中市蛋黃區,七期重劃區,在市政路一帶,今天(18日)上午,無預警停電,一度造成西屯區5個路口紅綠燈,因為停電無法運作,警方立刻到場維護交通。台電表示,影響戶數大約1千多戶,初步判斷是地下電纜故障,雖然搶修有困難度,但已全面復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園晚間大停電「影響2063戶」 停電原因曝


台中七期重劃區無預警停電 路口號誌、上千戶受影響
市政、朝貴路口紅綠燈一度沒電。(圖/林賢明攝)

停電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其餘道路已陸續復電,但是,在市政路與朝貴路口,紅綠燈還是不能運作,為了維護通行安全,得靠員警用人力指揮交通!一開始是在18日上午8點多,在台中市的蛋黃區,豪宅密布的七期重劃區,在市政路與黎明路口,民眾突然聽到爆炸聲響!在一瞬間,包括西屯區的朝富路、龍門一街、朝貴路、市政北二路等一帶,大約一千多戶,都停電了,好幾處的路口紅綠燈,也不能正常運轉!由於市政路是交通要道,警方立刻調派三個派出所,一共8名警力,到場疏導人車,台電也趕快派人,到市政、黎明路口搶修!


台電初步查出,是地下電纜故障,搶修有點困難,人員打開路面人孔蓋,深入地面下,全力排除問題,已全面復電!


台中七期重劃區無預警停電 路口號誌、上千戶受影響
台電搶修復電。(圖/林賢明攝)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保大選日穩定供電 台電:動員近3000人備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