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開第一槍推AI手機搶市 蘋果今年也有望推出AI手機
三星搶先一步推AI旗艦機 蘋果今年有望推AI手機(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陳妍霖 梁駿樂 台北報導

眾所矚目的AI手機終於來了!南韓三星開出第一槍,發表最新旗艦機,不僅外語通話可以即時翻譯13國語言,透過「搜尋圈」,不用截圖或輸入文字,就能即時搜尋,而蘋果也傳出,今年有機會推出「AIiPhone」,Google、小米手機也導入AI模式,要來大搶商機。

更多新聞: 原料便宜價格卻翻倍!夜市烤玉米「衝破百元」 內行揭祕辛:算便宜

滿滿人潮擠爆現場,因為眾所矚目的AI手機終於來了,南韓三星搶先在美國加州發表最新旗艦機,台灣也舉行發表會,亮點大公開。


三星開第一槍推AI手機搶市 蘋果今年也有望推出AI手機
三星搶先一步推AI旗艦機 蘋果今年有望推AI手機(圖/民視新聞)

產品經理徐浩翔現場展示AI手機,「長按了以後,可以去做局部的去背,去移動這個大象的位置跟大小。」

照片中的物件不僅可以移動、放大縮小,圈選一下,還能網路搜尋,甚至外語通話、即時翻譯,13國語言通通有,三星來勢洶洶,誓言要挑戰蘋果地位。

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表示,市場上的調查,有不同的面向,包括可能從這個銷售量,或者是出貨量的不同角度,所以知道的結果是一個趨勢的觀察,把AI可以帶入生活化裡面,所以我們對銷售目標深具信心,認為可以在現在的市場裡帶來至少30%的正成長。

三星開第一槍推AI手機搶市 蘋果今年也有望推出AI手機
各大品牌將陸續推出AI手機(圖/民視新聞)

對消費者來說,AI過去都只是一個想像空間,但這回三星開出AI手機第一槍,Galaxy S24搶先上市,而蘋果也傳出,今年有機會推出「AIiPhone」,Google Pixel 8、小米手機也要導入AI模式,要來大搶商機。

3C達人廖阿輝表示,對於消費者什麼樣,是有感的需求,目前還在正在進行中,就是可能我預估可能,這一年兩年甚至未來五年,就是AI手機 AI電腦,會是發展趨勢,但最終的使用者,需要哪些功能,那還需要時間去做淘汰,或是做篩選這樣子。

受到終端需求疲軟影響,全球手機去年出貨量下滑5%,今年有沒有機會逆轉,各大品牌將AI視為關鍵,將陸續推出AI手機,不僅瞄準換機潮,更希望能衝高整體銷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七期無預警大停電 5處紅綠燈故障、千戶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