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生菜沙拉驚現「活蝸牛」! 醫師警告吃了最慘恐傷及腦部
好市多生菜沙拉驚現活蝸牛 醫師警告吃了最慘恐傷及腦部(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財經中心/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前天一名女子,到美式賣場好市多,購買生菜沙拉,沒想到隔天準備吃的時候,卻發現裡面有隻活的蝸牛,不停爬呀爬,讓她嚇得質疑,是不是賣場沒洗過,就直接裝盒,對此毒物專家就提醒,蝸牛有多種寄生蟲和細菌,一旦發現就不能再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市多又出包!烘培「牛油紙」檢出不合格 111公斤退運、銷毀

蝸牛一步一步往前爬,在最高點乘著葉菜和沙拉,但一旁吃飯的先生,依舊視若無睹,繼續嚼著菜,但一旁的太太,看到蝸牛充沛的活動力,嚇得PO文。

好市多生菜沙拉驚現「活蝸牛」! 醫師警告吃了最慘恐傷及腦部
好市多生菜沙拉驚現活蝸牛 民眾嚇的PO文(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臉書貼文寫下,好市多買的沙拉,冰了一晚,打開後竟發現了不速之客,重點是還生龍活虎,讓他不禁懷疑Costco的生菜,是不是根本就沒洗過,就直接裝盒,貼文一出引來上千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原PO傻傻的,這代表菜夠新鮮啊,也有人說,有蝸牛認證,放心的吃吧,更有人打趣的,幫菜盤取了個高檔的名字,叫法式小螺佐生菜沙拉。

民眾說,代表說菜應該是還滿新鮮,或是有機,連蝸牛都在上面爬,應該會洗一洗,然後繼續食用吧。

民眾說,我坦白說我還好,我比較不怕,不要想那麼多啦,有時候洗菜,你真的沒有辦法說洗得很乾淨。

民眾說,我是不會吃啦 這肯定的,有寄生蟲。

生菜有小蝸牛參一腳,到底能不能吃,男生多半都認為是小事,洗一洗就沒事,但毒物科醫師卻提出警告,蝸牛黏膜,含有多種細菌和寄生蟲,有可能引發食物中毒,甚至若含有「廣東住血線蟲」,可能侵犯腦部,造成癱瘓!

好市多生菜沙拉驚現「活蝸牛」! 醫師警告吃了最慘恐傷及腦部
好市多生菜沙拉驚現活蝸牛 醫師警告吃了最慘恐傷及腦部(圖/翻攝爆料公社二社)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這樣洗一洗,其實沒有殺菌的效果,所以是沒有效的,有看到生的蝸牛的話,我想要滿注意,那就整包沙拉,就丟掉就不要吃,萬一說那個寄生蟲,是屬於廣東住血線蟲,有可能最嚴重,還可能會有敗血症、腦膜炎,會有生命的危險。

好市多回應,目前賣場和客服中心,都沒有收到這名會員的反應,強調餐飲部使用的生菜,都是由供應商截切後,經過浸水、兩次清洗以及三次挑選,品質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排骨裡竟然有刀片 孩險吃下肚!家長氣炸PO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