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連11年駐駕年貨大展! 酒展首加入共800攤共襄盛舉
北港媽連11年駐駕年貨大展。(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葉為襄、郭文海 台北報導

迎接龍年、國門開放,台北市掀起年貨大街戰,西邊有迪化街,東邊有2024世貿年貨大展,駐駕11年的北港朝天宮媽祖再度降臨,今年規模擴大,酒展更是首度加入,現場邀集500家業者、800個攤位炒熱氣氛,準備用四天搶攻8000萬商機,預期突破35萬人參加。

更多新聞: 諸葛孔明駐駕基隆慶濟宮 宋楚瑜到場祈福 當場背出師表

北港媽震威團敲鑼、吹哨角,再度來到台北信義區,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和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擔任主祭官現身安座儀式,信眾們雙手合十,等著媽祖降臨。

北港媽連11年駐駕年貨大展! 酒展首加入共800攤共襄盛舉
北港媽連11年駐駕年貨大展。(圖/民視新聞)

一年一度的年貨大展,一連四天即將登場,走進世貿一館紅通通的布置喜氣洋洋,今年擴大規模,共有500家廠商、800個攤位,首度合併酒展,不只有結緣品門聯,現場還能點燈,有口罩、媽祖鑰匙圈,讓大家祈求龍年平安順利。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北漂的很多很多,可能過年要上班不能回家,我們也希望藉這個機會,他可以跟媽祖近距離的講話。

北港媽連11年駐駕年貨大展! 酒展首加入共800攤共襄盛舉
北漂族可以來鑽轎腳。(圖/民視新聞)

北港朝天宮的媽祖,也特別駐駕,來到展場這邊,就是希望讓北漂族,如果不能回家的話,也能來這裡鑽轎腳。北港媽今年駐駕年貨大展已經邁入第11年,迎接解封後第一個農曆年,展覽有六大主題、六大特色區,準備炒熱歲末年終的採購商機。貿協董事長黃志芳提到今年我們希望商機,能夠達到8000萬台幣,那我們也希望說,能夠有35萬以上的參觀人次,那這個比去年絕對是,成長百分之30以上。台北市,西邊迪化街、東有年貨大展,廠商們端出五星級總鋪師年菜,千元加菜金,北港媽還有福袋抽獎,準備抽出9999K黃金媽祖,迎來新春好兆頭。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全球供應鏈重組 "中國製造"被印度、東協等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