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浪潮!加速平穩低噪音 汽車大廠推新車搶市
福斯汽車在台推出ID.4和ID.5純電休旅、跑旅(圖/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呂中漁、李奇 台北報導

電動車浪潮來襲,除了民眾較熟悉的特斯拉,也有越來越多汽車大廠,推出新款電動車搶市,今天福斯汽車也舉辦發表會,搶先曝光純電休旅ID.4與純電跑旅ID.5,並預告這兩部車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發表。

更多新聞: 2024東京改裝車展|實車直擊挑戰最低趴!日本大學生操刀打造Nats Jimny J1

按下開關,一秒鐘的時間,螢幕瞬間亮起,發動完成準備,油門一踩就能上路。


電動車浪潮!加速平穩低噪音 汽車大廠推新車搶市
汽車達人小七 電動車選擇法國汽車大廠雪弗龍(圖/民視新聞)

行駛在道路上無聲無息,沒有渾厚的引擎聲浪,因為電池重心的配置,加速也不卡頓,反而更加平穩,電車世代來襲,汽車達人小七,選擇電化版的雪弗龍,擁抱法式浪漫。



汽車達人小七說,我喜歡駕馭的感覺,還有對於車子的質感組裝,都非常的要求,所以我選擇電動車的時候,還是選擇傳統品牌,當然特斯拉最大的優點,是在於軟體的部分,不可諱言的,特斯拉的軟體功能 自駕功能,甚至電池管理的效能,其實都是電動車品牌裡面的佼佼者。


電動車浪潮!加速平穩低噪音 汽車大廠推新車搶市
特斯拉佔據台灣電車銷量排行榜一二名(圖/民視新聞)

靠著獨樹一格的自駕功能,特斯拉儼然成為電動車的代名詞,幾乎是各國電車銷量常勝軍,不只去年在台灣,ModelY和ModelX,分別賣出9697台和2211台,分別佔據銷量排行榜的前2名,領先第三名德國豪車BMWiX的1556台,截至去年8月ModelY和Model3,也在歐洲賣出2萬1549台和1萬1943台,成績亮眼!而位居老三的德國老牌福斯,為了提升掛牌率,也帶著ID.4和ID.5,首度到台灣插旗!



電動車浪潮!加速平穩低噪音 汽車大廠推新車搶市
福斯汽車在台推出ID.4和ID.5純電休旅、跑旅(圖/民視新聞)


台灣福斯汽車總裁 Steffen Knapp說,會是在可以負擔的價格範圍內,我無法給你確切的數字,但在電動車銷售核心地區是能負擔的。

聚光燈撒下,ID.4和ID.5兩款純電休旅、跑旅在台灣報到,將主打行車安全、和人人買的起的價格,要和特斯拉等電車一較高下,汽車達人分析,電車短期有著充電成本低、保養週期長、保養項目少等特點,但長期來看,充電較耗時、更換電池達費用高達車價1/3,要不要跟上時代趨勢棄油換電,就看駕駛的荷包考量。


更多新聞: 2024東京改裝車展|最美的Nissan Z!Liberty Walk 400Z淑女驚艷2024 TKA,鉚接寬體、長尾翼復古味拉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