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休消防員研發新利器 助打火弟兄安全救災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消防員需要應付各種不同情況的火警,其中若是遇上電動車失火,可就傷腦筋!因為電動車的鋰電池藏在車子底部很難觸及,美國有退休消防員特別研發工具,希望幫助同袍更安全打火。

更多新聞: 她歐洲街訪中台關係「中國女直呼想統一」 老外強烈反對:感覺一團糟

長長的消防管伸進汽車底下,美國麻州一名退休消防員退而不休,研發工具對付很難撲滅的電動車火警。

退休消防員歐何連:「停止作業後再等45分鐘(冷卻)。」

美退休消防員研發新利器 助打火弟兄安全救災
​​​​​​​​越來越普遍的電動車卻讓消防員頭疼,罪魁禍首是車子使用的鋰電池,因為電池往往在車底很低的位置難以觸及,而且很大一片甚至跟車體一樣長,一旦不幸失火,可能燒上24小時。

退休消防員歐何連:「未來他們希望車上就備有抑制劑,一開始就裝在這些電動車上。」

在設計改善之前,熱心退休消防員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利用鋼管、噴嘴和輪子研發打火神器。

美退休消防員研發新利器 助打火弟兄安全救災
​​​​​​​​記者蘇立文:「你可以在管子末端接上特殊噴嘴,名叫「布雷斯靈噴嘴」,推進車底後就會旋轉把水噴向四周。」

水電技師傑伯特:「我們很快就能組裝完成,大概1小時。」

有了好工具,消防員就能在相對安全的距離作業,等火撲滅、車子降溫就能移開,不過消防員也提醒車子還是有復燃的風險,可得特別小心!

更多新聞: 歐美跨世紀女神「爭鋒13年」還沒完?瑪丹娜「偷嗆女神卡卡」小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