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驚傳高官貪污 交通部長涉收賄遭起訴27罪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以清廉著稱的新加坡,罕見傳出高官貪汙案,交通部長易華仁經過長達半年調查,今天遭起訴收賄等多項罪名,恐怕要吃七年牢飯,有望接棒李顯龍的副總理黃循財也坦承,這對長年獨大的人民行動黨是重大打擊。

更多新聞: 被大膽奴才數落幾句 英短貓氣噗噗「摔門躲房」網笑翻:像我家逆子

新加坡政壇近年醜聞連環爆,重創清廉形象,18日交通部長易華仁就遭正式起訴收賄等27項罪名,恐怕面臨7年徒刑,或者易科約230多萬台幣罰金。

CNA主播:「今天交通部長易華仁現身法院,自從6個月前被反腐部門逮捕,他就遭到貪腐調查並可能面臨多項指控。」

新加坡驚傳高官貪汙案 交通部長涉收賄等27罪遭起訴

易華仁16日就先辭去交通部長、國會議員雙重職務,同時退出人民行動黨,不過,根據總理李顯龍辦公室公布的請辭信件,易華仁堅持自己清白,否認貪污調查局提出的所有指控。

易華仁遭控向新加坡地產大亨王明星索賄26次,包括好幾十張F1賽車、13張國外舞台劇和5張足球賽門票,前年(2022年)搭王明星的私人專機飛卡達,而當地四季酒店住宿,以及回程商務艙機票,也要王明星買單,條件是易華仁必須幫王明星的忙,讓他的新加坡賽車公司和旅遊局達成合作協議。王明星自己去年(2023年)已經因為易華仁涉貪案被逮捕。

新加坡驚傳高官貪汙案 交通部長涉收賄等27罪遭起訴

路透記者:「商人王明星坐擁飯店事業,並且是富比世排名新加坡第24有錢的人,而他最知名的成就是把F1賽車引進新加坡。」

其實新加坡為了防止貪腐,給公務員極佳待遇,部長級官員年薪就有2000多萬台幣,但從去年起,長年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就醜聞連連,像是國會議長陳川仁就和同黨女議員爆發婚外情,而黯然下台,另外還有2名部長租住豪華公有房屋,儘管合法,但依舊造成社會觀感不佳,隨著大選2025年將登場,此時又傳出貪汙案,被譽為李顯龍接班人的副總理黃循財也坦言,黨遭到了重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揚言對台展開「反間諜、反分裂鬥爭」 陸委會:近期最好別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