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電視台挾持事件 厄瓜多檢察官遇刺「車窗滿是彈孔」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曾經是南美最和平國家的厄瓜多,近期治安急速惡化,加上大毒梟越獄,國家從上週進入緊急狀態,昨天第一大城瓜亞基爾就再傳兇案,負責調查電視台挾持案的檢察官遭射殺身亡,檢方則誓言不會放棄守護社會的承諾。

更多新聞: 被大膽奴才數落幾句 英短貓氣噗噗「摔門躲房」網笑翻:像我家逆子

現場黑布拉起,鑑識人員忙著在案發車輛採集跡證,厄瓜多17日再傳兇案,這次就連追求正義的檢察官,都不幸命喪黃泉。

厄瓜多檢察總長沙拉薩:「這起事件讓我們司法機構萬分悲痛,我們正在案發現場進行初步調查,就像其他兇殘命案我們目標是確保犯行遭受應有懲罰。」

事情發生在南部港口大城瓜亞基爾,檢察官瓦瑞茲開車途中,慘遭射殺,有媒體畫面顯示,駕駛座車窗滿是彈孔。

調查電視台挾持事件 厄瓜多檢察官遇刺「車窗滿是彈孔」

CNN主播:「遇害檢察官也負責調查,上週闖入挾持當地直播電視台的槍手身分。」

儘管上週的挾持事件平安落幕,電視台沒有人員傷亡,警方也逮捕了13名涉案蒙面槍手,依舊引發厄瓜多海內外震撼,而稍早厄瓜多全國發生連環爆炸,7名警察遭綁架,公然挑戰總統諾波亞針對大毒梟馬西亞士逃獄所發布的60天緊急狀態。

調查電視台挾持事件 厄瓜多檢察官遇刺「車窗滿是彈孔」

CNN特派厄瓜多記者:「這次檢察官遇害是一個例子,顯示了總統諾所說的國內武裝衝突仍在持續,而總統表示他的重點在消滅這些恐怖組織。」

上週政府向販毒集團惡勢力宣戰,軍警上街,但黑幫囂張跋扈,反倒威脅處決平民和部隊,還發動攻擊,釀成20人死亡。

諾波亞因此向美國求助軍警裝備,以便打擊罪犯,同時警告如果情勢失控,毒品將持續流入美國,加重美國社會混亂,另外媒體也分析,一旦厄瓜多局勢不穩,平民將往北逃難,讓美國南方邊境的非法移民危機惡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揚言對台展開「反間諜、反分裂鬥爭」 陸委會:近期最好別去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