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撿到保育類老鷹羽毛 24歲男子上網賣!判決出爐
熊鷹堪稱空中的森林霸主,估計全台只剩一千隻。(圖/玉管處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公園的羽毛可不能亂撿!去年一位何姓男子到玉山國家公園登山,撿到兩隻漂亮羽毛,上網標價1萬元兜售,結果卻被發現是保育類野生動物"熊鷹",遭人檢舉之後,南投地院最後開罰4萬並緩刑2年,玉管處呼籲,國家公園的一草一木甚至石頭,都不能撿走。

更多新聞: 他爬玉山撿到2支羽毛!上網「1萬元標售」竟是一級保育類 下場曝光

老鷹在空中翱翔,是山友最愛看的風景之一,但老鷹身上的羽毛可不能隨便撿來賣!一名24歲男子去年6月跑到玉山園區南投塔塔加登山步道,撿到兩支漂亮羽毛,帶回家上網販賣,還標價1萬元,殊不知這羽毛的主人,是保育類野生動物熊鷹!登山達人蔡及文:「因為我們山友有時候去爬山,還是會有時候會在山上碰到一些,譬如說鹿角啦或者是很漂亮的羽毛,就是都會有點想要收藏,但是聽到拿出來販賣,然後被開罰倒是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登山撿到保育類老鷹羽毛 24歲男子上網賣!判決出爐
藍腹鷴屬於第二級珍貴稀有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圖/民視新聞)

其實台灣山林多,保育類動物也多,法官考量這名男子主動交付兩支羽毛,年紀輕輕沒前科,犯後也坦承犯行,態度尚佳,因此開罰4萬並緩刑2年!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最近有民眾,在國家公園撿拾熊鷹的羽毛,那我們這邊呼籲遊客,進到國家公園的範圍裡面,我們一草一木甚至石頭,都不能取拾。」

登山撿到保育類老鷹羽毛 24歲男子上網賣!判決出爐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呼籲,國家公園一草一木甚至石頭都不能帶走。(圖/民視新聞)

登山達人蔡及文:「我會覺得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讓他留在山上,讓其他的人也有機會,看到這些東西會比較好,覺得想要收藏的話,可能就要看一下說,這個行為是不是會有觸法的可能性。」專家呼籲,既然不知道是什麼物種,還是呼籲山友別隨便亂撿,以免惹禍上身!

更多新聞: 二級保育動物「褐鷹鴞」 現蹤宜蘭羅東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