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整治西大路地下道 藍白批圖利 綠嗆高虹安沒驗收
西大路地下道備受爭議。(圖/民視新聞)

北部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通車近44年未經整修,出現結構及漏水情形,前竹市長林智堅任內,斥資1.1億重新整治,選前卻被藍白議員爆料,有圖利之嫌,讓綠營議員不滿回嗆,市府根本淪為打手,更反嗆怎麼沒驗收就通行,對此,高虹安強調,會再請專業技師進行評估。

更多新聞: 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助理皆出庭、律師聲請勘驗筆錄

通車近44年的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長年累月未經整修,出現結構及漏水情形,新竹市府斥資1.1億重新整治,2022年完工後開放通行,卻被爆料,選取前三天,卻遭藍白議員質疑有圖利廠商之嫌,但民進黨議員很不能接受!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表示:「 針對柏油粒料粗細的質疑,無論是四分之三或是二分之一,兩者都符合道路安全的規定,而且依據統一單價表,也沒有明顯的價差,何來圖利之嫌,事實上是只要預算來源,議會已經通過,在市府本預算內的工程標餘款,市府就可以動之,請國民黨、民眾黨的議員,做好功課再來批評」。

林智堅整治西大路地下道 藍白批圖利 綠嗆高虹安沒驗收
新竹市西大路地下道。(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質疑:「112年1月4號,先行通車供民眾使用,這個時候是高市長嘛對不對,那個時候完成驗收了嗎,為什麼可以,還沒驗收怎麼可以用」。綠營議員大反擊,其實西大路工程計畫在前市長林智堅任內拍板通過,只是高虹安都已經上任一年多,藍白陣營卻拿來當政治提款機,反嗆高虹安為什麼在沒驗收前、就先開放通行呢!

林智堅整治西大路地下道 藍白批圖利 綠嗆高虹安沒驗收
綠營議員質疑未驗收就開放通行。(圖/民視新聞)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其實在2022年也就是111年的時候呢,其實就已經有通車了,那是我在上任之前這個西大路地下道就已經先通車,在這個到底是二分之一還是三分之一、四分之三的這個部分,我們也確實有進行相關的鑑定,請專業的技師來進行,那這個鑑定的報告呢應該很快會出來」。綠營議員和高虹安隔空互槓,對於工程品質疑慮,市府則強調後續會請專業技師進行評估,結果還需等鑑定報告出爐,才能得知。


更多新聞: 挖啊挖!柯農地停車場挖出事業廢棄物 卓冠廷:挖到大秘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