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助理皆出庭、律師聲請勘驗筆錄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7)開庭。(圖/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長高虹安27號上午開完誣告案的庭,下午緊接著針對貪汙案,又來到台北地方法院,不過這次除了傳高虹安,已經認罪的助理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也都到庭。在法庭上,高虹安律師團對,對於不認罪的助理王郁文,筆錄有16分鐘沒記載,提出質疑,聲請勘驗筆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官媒愛用台灣名嘴前10名出爐 IORG提醒:影響力超過總統候選人

繼早上的誣告案開庭,新竹市長高虹安下午2點多,再度來到台北地方法院,針對貪污案開準備程序庭,引人注目的,還有就在一旁激動抗議的台灣國,怒喊「立即收押高虹安!」已經認罪的助理小兔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則是低調現身。

新竹市長高虹安出庭表示,拿到了相關的錄音錄影就是在北檢的時候,我們的助理們在偵查階段的錄音跟錄影,然後才赫然發現說其實有16分鐘的偵查的中間是沒有錄音錄影的情況,是被中斷的。

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助理皆出庭、律師聲請勘驗筆錄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出庭受訪質疑檢方。(圖/民視新聞)

新竹工策會總幹事曹永明,也被捕捉到去旁聽,開庭前就爆出,工策會員工為了考績,集體請假去旁聽,工策會澄清都是自發性登記、沒強迫。眾所矚目的高虹安貪汙案二次開庭,開了將近2個半小時。

回溯這件案子,高虹安被控在擔任立委時,要求助理配合以虛報或浮報助理每月酬金、加班費,再把差額繳回,由高虹安自行決定如何使用,北檢統計共詐領46萬30元,高虹安10月第一次出庭,抱了一整箱證據,第二次開庭,高虹安律師團隊,以助理王郁文筆錄中,有16分鐘沒記載,質疑訊問中沒記載對高虹安有利的筆錄,更懷疑檢方不正誘導,聲請勘驗筆錄;法官要求1月26日前具狀。新竹市長高虹安說這些證詞當中有利於我的部分都沒有被記上去,我們也不是很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內容其實在偵查的內容並沒有被記載到筆錄當中。

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助理皆出庭、律師聲請勘驗筆錄
新竹市長高虹安今(27)開庭。(圖/民視新聞)

高虹安一邊忙市政,一邊跑法院,蠟燭兩頭燒,結果如何交由司法後續審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為貪汙案開庭 群眾聚法院外連聲高喊「收押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