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闖燈鳴笛通行 機車攔腰撞上下場出爐
機車撞上救護車(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台北綜合報導

又發生沒禮讓救護車交通事故!一輛救護車行經新北市板橋,在路口遇到紅燈,鳴笛緩慢通過,卻有一輛機車雙載,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不慎撞上救護車,幸好兩人輕傷不須送醫,但警方開出3600元罰單,而且還要吊銷駕照,一年後才可以重考!另外在台北市中山區,則是有行人闖紅燈,但基於車輛要禮讓行人條款,也在網路上引發議論。

更多新聞: 沒看見?高雄計程車左轉未禮讓 行人被撞飛四肢挫傷、頭部受創

監視器拍下,一輛救護車緩慢通過路口,號誌是綠燈這邊的汽機車,紛紛減速避讓,就在救護車過馬路過到一半時,一輛機車攔腰撞上,車上情侶連人帶車摔在地上。

沒多久警方獲報到場,幸好這對情侶只有輕傷,不需要送醫。這起事故發生在新北市板橋,新莊分隊救護車要前往中和支援,還沒載到病患就先在板橋發生車禍。

救護車闖燈鳴笛通行 機車攔腰撞上 ●騎士挨罰3600元、吊銷駕照
機車雙載情侶輕傷(圖/警方提供)

海山分局交通組巡官李明欣:「經查為救護車沿民生路,往中和方向行駛,行經路口時號誌為紅燈,故鳴笛緩慢通過,惟賴男騎乘普重機搭載吳女,沿文化路往台北方向行駛,未避讓救護車而發生碰撞。」

沒有讓救護車除了罰3600元,駕照吊銷後,一年內不得考領,等於被沒收一年,不能上路。另一頭在台北市一處路口,闖紅燈的換成行人。

放慢畫面定格來看,就在騎士準備通過路口時,一名女子紮著馬尾,面對微笑,手上拿著咖啡,闖紅燈踏在斑馬線上。民眾將畫面po網,怒轟人模人樣卻要這樣硬闖紅燈,讓你或煞車都不是。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行人有走斑馬線你輸了,還有人說行人闖紅燈罰500,你未禮讓行人罰6000。

救護車闖燈鳴笛通行 機車攔腰撞上 ●騎士挨罰3600元、吊銷駕照
行人闖紅燈(圖/翻攝臉書爆怨2公社)

中山分局交通組長王均:「車輛行經行人穿越道遇有行人穿越,無論有無交通指揮人員指揮或號誌指示,均應暫停讓行人,違反規定者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4條,可處1200到6000元罰鍰,另行人違規部分,依78條可處500元罰鍰。」

沒禮讓行人最重罰6000,但行人闖紅燈除了挨罰,若是發生事故,可能也要負擔部分肇責,像這樣悠哉闖紅燈走斑馬線,可是錯誤示範,別貪圖一時方便害人害己!


更多新聞: 行人違規闖紅燈又跨越雙黃線 巡邏警見狀當場開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