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輕吃到孫子都有了 高雄43載肉乾老店吹熄燈號 
左營43年的肉乾老店,一大早就有民眾排隊,卻因為人手不足,即將熄燈。(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報導

想買過年伴手禮的民眾,手腳可要快了,高雄鳳山的知名花生糖,訂單爆量到無法負荷,打算從1月19號,暫停營業到30號,而左營超過40年的肉乾老店,年邁老闆宣布,訂單爆量,但人手持續不足,決定忍痛熄燈。

更多新聞: 騎士兩天二度酒駕被罰18萬 還連累女友機車被扣車扣牌


高雄40年知名肉乾老店吹熄燈號 手工花生糖店不堪訂單爆量暫停營業
左營43年的肉乾老店,老闆年屆80歲,因為人手不足,即將收攤,坦言是痛苦的決定。(圖/民視新聞)


香噴噴的大塊肉乾,在火爐上跳躍,員工手腳俐落的翻烤,這家位在高雄左營埤子頭路112號的"黑竹牌食品",是在地肉乾老店,看排隊人潮就知道多美味,但現在卻即將熄燈。不少民眾都說,六點就來排隊,大概等三小時,覺得很值得又好吃,結束營業覺得很可惜,因為東西真的很好吃,在外面買不到這麼好吃的。也有民眾是為了孫子跟孩子來買,吃最少15年有了。排隊排到自備椅子的民眾一大堆,就知道生意有多好,尤其過年期間,就算來現場排隊,還得等上好幾個小時,就是因為肉乾店人手長期不足,年邁的老闆時無人可傳承,只好忍痛熄燈。肉乾店老闆梁太平透露,開業43年卻因為人手不足得關閉,烤肉乾真的很辛苦,要請也沒有人,說起來是痛苦的決定,但也不得不這樣,因為都將近80歲了,從36歲開始做到現在,要休息了。

高雄40年知名肉乾老店吹熄燈號 手工花生糖店不堪訂單爆量暫停營業
高雄鳳山老字號花生糖,訂單大爆量,店家將從19號開始暫停營業,消化訂單。(圖/民視新聞)


同樣排隊排到大馬路上,還有位在鳳山五甲二路559號的老字號"木侖花生糖",因為都是新鮮手工製作,過年前忙到沒辦法接現場客人,店家只好貼出公告,打算從1月19號,暫停營業到30號。老闆透露現在網路訂單大爆量,現場9點開放排隊,10點就要開始擋人,不然會做不出來,不管是花生糖,還是肉乾,都是過年熱賣伴手禮,賣太好無法消化,店家也只能暫停營業。

更多新聞: 伴手禮-1!高雄40年肉乾老店春節前收攤 湧暴量訂單「急喊卡」外地客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