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溫棒維持28-30度恆溫 養殖小鱷魚暖泡湯
小鱷魚防寒害,養殖業者把水加溫,讓鱷魚愜意享受"泡湯"。(圖/民視新聞)(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榮文、林俊明、陳姵妡 嘉義台南報導

下周將有寒流來襲,全台防寒害,台南的虱目魚業者,抽地下水或是引入溫暖海水,先替魚塭增溫防寒,而氣溫變化大的嘉義,養殖小鱷魚的業者,不只加設加溫棒,還用塑膠套一格一格覆蓋住魚塭,維持28度-30度恆溫,讓這群小鱷魚,享受"泡湯"滋味。

更多新聞: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報到 台北低溫下探7-9度


加溫棒維持28-30度恆溫 養殖小鱷魚暖泡湯
小鱷魚防寒害,養殖業者把水加溫,讓小鱷魚愜意享受"泡湯"。(圖/民視新聞)

小鱷魚一隻隻堆疊在一起,瞇眼休息,有的爬來爬去,看起來相當愜意,其實他們正在享受"泡湯"。鱷魚養殖業者林建豪透露,水溫低鱷魚的活動力跟生理系統就會減緩,所以就要讓牠們"泡湯",這可不是要煮鱷魚湯,原來下周將有寒流來襲,嘉義氣溫恐會驟降,養殖業者擔心小鱷魚受不了,不只加設加溫棒,還用塑膠套一格一格覆蓋住魚塭,維持28度到30度,讓小鱷魚保暖不受凍。鱷魚養殖業者林建豪說,把魚塭蓋一格一格的格子,然後上面再用透明的帆布把它蓋起來,傍晚的時候就開始加熱,讓牠的水溫、跟整個空間的溫度都提升,這樣鱷魚才能夠繼續的進食,如果低於20度,鱷魚大概就不會進食了。

加溫棒維持28-30度恆溫 養殖小鱷魚暖泡湯
台南虱目魚達人顏榮宏,從曾文溪出海口,引進來溫暖海水替魚塭加溫,避免寒害。(圖/民視新聞)

同樣擔心寒害的,還有台南的虱目魚,因為虱目魚相當怕冷,水溫必須維持在一定溫度,台南市漁青會會長黃國基就出動抽水機抽淺層地下水替魚保暖,讓水溫維持20幾度,而台南虱目魚達人顏榮宏則表示,他們是從曾文溪出海口,引進來海水,因為現在水溫是比較高的,所以我們趁這個時候,水溫高的時候把海水引進來,加到我們的魚塭,讓魚塭的水可以維持4-6米的深度,然後虱目魚就可以比較容易過冬,養殖業者都做好萬全準備,要避免寒流來襲而造成損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冬最強寒流來襲「低溫下探7度」!各縣市恐冷到停班停課 氣象署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