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無預警裁員!正妹主管收被炒通知 摀嘴錯愕:我剛買房耶
科技公司無預警裁員,正妹主管收被炒通知錯愕不已。(圖/翻攝自X)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4年科技業景氣依舊低迷,不少高科技業公司裁員潮不斷,其中語音軟體公司Discord也宣布要裁員17%的員工,估計有超過百人要失業,美國其中一名被解雇的女主管克洛伊(Chloe Shih)收到通知後相當錯愕,大喊「我才剛買房子......」,不僅背負龐大的經濟壓力,又面臨失業,讓她相當崩潰。

更多新聞: 童年玩物不要丟!24年前「全新未拆」寶可夢卡盒開拍 拍賣行喊破70萬


科技公司無預警裁員!正妹主管收被炒通知 摀嘴錯愕:我剛買房耶
Discord為了讓公司有更多彈性,將解雇17%的員工。(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The Verge》報導,執行長希特倫(Jason Citron)表示,Discord將解雇17%的員工,她解釋公司並非因財務困境而裁員,主要原因是員工規模擴大太快,與2020年相比多出5倍之多,但營運效率卻降低,為了增強組織敏捷性,決定縮減員工規模。Discord無預警大動作,讓不少員工非常錯愕,其中一名女主管就被列在這波裁員的名單,她突然收到公司通知參加視訊會議,隨後就直接被裁員,讓她當場非常錯愕,直接在會議中崩潰大叫,大喊「而且我才剛買房!」。


Discord遭解雇員工都會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內容寫道「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通知您,您的職位受到了我們全公司裁員的影響,您在Discord的工作即將結束」。一位知情人士透露,Discord的資產負債超過7億美金(約220億新台幣),公司今年主要目標就是要獲利,希望能「提升專注力、改善合作方式,並為公司帶來更多彈性」。



更多新聞: 日本降「巨大火球」!伴奇異綠光「劃過天際」4秒影片曝 疑隕石空中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