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父母攜4萌孩遠赴「亞洲最乾淨國家」 見告示牌1數字驚呆了
來自荷蘭的Willemsen一家,近日飛到新加坡時,發現當地環境之所以能維持乾淨,是因為政府制定高額罰款,避免民眾亂丟垃圾。(圖/「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一提到新加坡,不少人會聯想到當地乾淨的環境,而實際上的新加坡確實是如此,想要在街上找到一張紙屑難如登天,因此成為了「亞洲最乾淨國家」。來自荷蘭的Willemsen一家,近日飛到新加坡參加傳教士培訓,才剛落地的他們,在經過一座公園時,發現上面立著一個告示牌,指出若民眾在公園裡遛狗,卻未清狗大便,將罰現金約2萬元新台幣,昂貴的罰款讓Willemsen一家全都驚呆了,覺得這樣的罰款,確實是會讓人想好好維持乾淨的環境。

更多新聞: 她歐洲街訪中台關係「中國女直呼想統一」 老外強烈反對:感覺一團糟

住在台灣已有4年的Willemsen一家,近日飛到新加坡參加傳教士培訓,在搭飛機的過程中,Willemsen向大家分享他們當初來台的艱難過程,他表示,當初決定來到台灣是在2020年,同時也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必須要有特殊簽證才能入境台灣,再加上荷蘭住處已經租給其他人了,讓Willemsen一家進退兩難,不知如何是好。

荷蘭父母攜4萌孩遠赴「亞洲最乾淨國家」 見告示牌1數字驚呆了
Willemsen一家在2020年打算來台生活,但因為當時碰到疫情爆發,所以一般簽證是無法入境台灣。(圖/「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幸好最終Willemsen還是有申請到特殊簽證,能夠飛到台灣生活,但隨後卻又因為沒戴口罩,而無法搭上飛機,於是Willemsen跑到油漆店,看看老闆願不願意賣口罩,畢竟在那時候,所有的口罩都銷售一空,很難在短時間內買到口罩,還好油漆店老闆非常熱心地送口罩給他們,讓Willemsen一家能順利搭上飛機。
荷蘭父母攜4萌孩遠赴「亞洲最乾淨國家」 見告示牌1數字驚呆了
Willemsen指出新加坡之所以環境整潔,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制定了很多政策,防止民眾亂丟垃圾。(圖/「荷蘭人在台灣Willemsen in Taiwan」YouTube)
如今,Willemsen一家住在台灣已有4年,現在因為要培訓的關係,全家飛到新加坡住一個月,到了當地後,Willemsen發現,新加坡正如大家所說,是個相當乾淨的國家,地上根本就沒有任何垃圾,隨後Willemsen的妻子看到1個告示牌,上面寫著,若民眾到公園遛狗未清大便,將罰現金約2萬元新台幣,昂貴的罰款讓全家人都驚呆了,覺得這樣的罰款確實是會讓人想好好維持乾淨的環境。

更多新聞: 霸氣又美味!吳鳳妹夫見「台南式早餐」超驚訝 一吃瞬間愛上讚:很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