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杜哈挑戰賽台將好表現 混雙搭檔林昀儒、陳思羽單打雙雙晉八強
林昀儒在WTT杜哈挑戰賽闖進男單八強。(圖/資料照,截自WTT官網)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林昀儒與陳思羽搭檔參加WTT杜哈挑戰賽,雖然混雙八強出局,但兩人單打都持續挺進。林昀儒對尚德國削球好手菲魯斯,延續前面兩次對戰,再度直落三清盤,晉級八強;陳思羽則是遭遇香港一姐杜凱琹,首局兩顆幸運擦網球逆轉拿下,同樣直落三前進八強。

更多新聞: 澳洲網球公開賽會外賽開打 謝淑薇大賽女單「最後一舞」登場

把對手打到出框,林昀儒面對德國削球好手菲魯斯,有一套。賽前對戰二連勝,而且一局未失,林昀儒首局就把比數拉開,但自己卻接連發生失誤,暫停後一度還被追成9比9平手,關鍵時刻殺球得手。

驚險贏下首局後,林昀儒開始掌控比賽節奏,甩開前段糾纏後穩定領先,收下第二局。第三局更是一波帶走,失掉的三分幾乎都是自己失誤,最後直線攻擊,定調比賽。11比9、11比7、11比3,林昀儒再次以直落三擊敗菲魯斯,挺進八強;混雙搭檔陳思羽,也在女單連闖兩關。

對戰香港一姊杜凱琹,陳思羽首局相當幸運,在追成9比9平手之後,一顆擦網球率先聽牌。雖然被連追兩分反超比數,但有一就有二,再來一顆,化解局點。最後陳思羽逆轉,以14比12搶下首局,接著更是11比5、11比7,順利直落三寫下對戰五連勝,也挺進八強。


更多新聞: 台灣羽球一姊比賽且看且珍惜! 泰國媒體曝戴資穎2024年「退意堅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