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魁禍首!中國蓋牌基因序列 害全球錯失防疫良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自2020年席捲全球,造成7億多人染疫、奪走數百萬條性命。美國國會調查發現,中國早在2019年底就已繪製出新冠病毒基因序列,卻拖了2週才對國際公布。病毒學家表示,如果當初及早公開序列、讓疫苗早點開發出來,光在美國、每週就能救回數千條人命。

更多新聞: 反共挺台被小粉紅罵背叛國家 中國時評員反擊笑喊:我這是光宗耀祖

2019年底中國武漢爆發新冠肺炎、迅速蔓延全球,至今光記錄到的死亡案例就超過690萬,如今新證據指出,中國一開始就對疫情蓋牌兩週。

新唐人主播:「中國研究人員在2019年12月底,就分離並繪制了引發COVID-19的病毒圖譜。」

罪魁禍首!中國蓋牌基因序列 害全球錯失防疫良機
​​​​​​​​《華爾街日報》1月17日報導,美國國會調查發現,早在2019年12月28日,中國醫學科學院研究人員任麗麗就已經繪製出幾乎完整的病毒序列、上傳到一個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營運的資料庫,但中國直到2020年1月11日,拖了2週才和世界衛生組織分享病毒序列。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這個事實已經證明了,中國的疫情爆發要早於2019年的12月底,中共隱瞞這個信息最主要是要推卸責任,因為它知道,這是對人類傷害非常大的一個病毒。」

任麗麗提供的序列從來沒被發表過,並在幾天後從資料庫中被刪除。多位專家表示,如能把握那2週,將有助國際更快築起醫療防線、不致於錯失防疫良機。

罪魁禍首!中國蓋牌基因序列 害全球錯失防疫良機
​​​​​​​​歐洲病毒學專家董宇紅:「疫情爆發的早期,如果是一個正常的防疫機構的話,應該是爭分奪秒地來了解這個病毒的情況,來保護健康的人群。」

中國2020年1月1日懲處了李文亮醫生等8名吹哨人,直到1月20日,都持續否認病毒會人傳人。美國官員聲明中表示,這讓美國很難相信中共提供的資料,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則堅稱,中國的疫情防控政策科學、有效,經得起歷史檢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泫雅曬牽手照疑認愛龍俊亨 雙方經紀公司確認一晚終於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