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千萬攏是假 翁誤信投資急報警 雖擋百萬但仍損失慘重
員警將詐騙車手帶上警車(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周秉瑜 桃園報導

桃園有名70多歲老翁,加入一個聲稱"高報酬、零風險的"投資群組,前前後後投入七百多萬,以為獲利千萬,正當要提領出時,對方卻要他得再付100多萬,而且不能從獲利中扣除,他才驚覺上當。警方制定縝密計畫,在老翁住家埋伏,等車手取款之際當場逮捕。

更多新聞: 又是投資詐騙 警喬裝工人超商抓車手

一發現時機成熟,員警立刻衝出去。警方:「欸!被擊落了。」正準備從沙發起身的車手,看到警員出現,丈二金剛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已經被制伏,還被員警上銬。警方:「來,拍一下再收起來。」員警將桌上的識別證、收據一一拍照,這些都是假的,唯獨從牛皮紙袋,拿出一疊一疊的千元大鈔,才是真的。詐騙車手以為得手百萬現金,正準備離去,殊不知一切都在員警的掌握之中。

獲利千萬竟攏是假 翁誤信投資急報警 雖擋百萬但仍損失慘重
警方將證據拍照存證(圖/警方提供)

桃園龍興派出所所長 周浚鋒:「本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遭詐欺集團以投資股票當沖手法詐欺,警方獲報後立即制定縝密查緝計畫。」桃園一名70多歲老先生,誤信投資群組"高獲利、零風險"的話術,還做出以假亂真的app,前後付了7百多萬,想要領出千萬獲利時,對方卻要求得先付100多萬的抽成,還不能從獲利扣。這才敲響老先生警鐘。

獲利千萬竟攏是假 翁誤信投資急報警 雖擋百萬但仍損失慘重
警方在老先生家當場活逮車手(圖/警方提供)

桃園龍興派出所所長 周浚鋒:「順利查獲前來取款的21歲年輕車手,全案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台灣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向上追查。」警方將計就計,在老先生住家進行埋伏,就在車手以為完成作業時,當場被逮。年僅21歲的車手,驚慌失措被帶回警局,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婦連續誤信投資詐騙 英勇所長帶隊收網 摔車浴血擒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