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投資詐騙 警喬裝工人超商抓車手
員警還穿著反光背心、掛著毛巾,佯裝成工人抓車手。(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黃兆康 新竹報導

這個月初,新竹竹北一名婦人到銀行匯款時,行員察覺有異,警方立刻介入調查,發現這名婦人遇到「假投資、真詐騙,就算想要拿回現金,嫌犯還會要求先付佣金,再騙一次,警方將計就計,請婦人跟對方說要面交,埋伏抓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文君涉潛艦國造洩密案 出庭遭群眾高喊「賣台集團」

婦人vs.員警:「他是大陸帳號的嗎,對不對?」婦人到銀行匯款、說要投資,行員察覺有異,立刻請警方來協助。員警:「你為什麼不自己買就好了?你是說請他幫你投資是不是?」婦人:「我這樣講好了,我的成績還不夠。」員警苦口婆心,讓婦人打消匯款念頭,也讓她知道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羔羊,警方為了抓人,請被害人和嫌犯聯絡面交,進行逮捕行動。

又是投資詐騙 警將計就計喬裝工人超商抓車手
婦人到銀行匯款要投資,行員察覺有異,立刻請警方協助。(圖/民視新聞)

員警vs.嫌犯:「阿你本名叫什麼?智禾投資?那你簽約了嗎?你有簽約嗎?」超商內,警方順利逮捕白襯衫、黑長褲的車手,為了抓他,還有員警還穿著反光背心、掛著毛巾,佯裝成工人。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月初,新竹一名婦人加入一個網路投資社團,下載APP、投入資金,但看到的都是詐騙集團設計的假交易平台,嫌犯還以各種跳級投資、短期獲利等名目,讓被害人信以為真。

又是投資詐騙 警將計就計喬裝工人超商抓車手
假交易平台。(圖/民視新聞)

三民所所長楊程鈞:「民眾稱透過友人介紹2U投資平台,可以投資股票,也可以買商場產品以換取點數。」詐騙手法不斷翻新,唯一不變的,就是利用被害人想要賺取大額報酬的心理,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謂的低風險、高報酬,真相都是詐騙集團包藏禍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淡水1男子遊義大利 飛機上偷抽電子菸、PO網炫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