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欲競爭立院龍頭 韓國瑜表態:我會跟江啟臣「雙進雙出」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立院龍頭,19日宴請黨內新科立委爭取支持。(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林秀宜、方雋淮、蘇郁森、SNG台北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第一的韓國瑜,近期表態搭檔江啟臣爭立院龍頭,今天更宴請黨內新科立委拉票爭取支持,不過現在傳出花蓮縣立委傅崐萁,也想爭副院長,更指出江啟臣兩年後就要選台中市長,韓國瑜則回應,對個人想法不予評論,會和江啟臣雙近雙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市府剋扣消防員「主管加給、危險津貼」 監院要求檢討改進

匆匆現身,國民黨不分區第一的韓國瑜,才剛說要搭檔江啟臣爭立院正副龍頭,馬上就展開動作,暖身宴請黨內新科立委,爭取支持。

立委(國)賴士葆:「讓院長副院長產生單純化,只有一個組合叫做韓江配。」

立委當選人(國)李彥秀:「韓市長說他是一個有創意的人,加上啟臣是一個穩重的人,這樣子的搭配當然不錯。」

超過十幾人赴宴,不少人表態力挺,韓國瑜對欽點的江啟臣更是讚譽有加,但同樣保留藍白合作空間。

立委當選人(國)韓國瑜:「不能夠藍白合,江啟臣委員不光是鼻子大,他心胸更大,他立刻要放出,然後讓民眾黨來跟我們藍白合,這都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

傅崐萁欲競爭立院龍頭 韓國瑜表態:我會跟江啟臣「雙進雙出」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立院龍頭,19日宴請黨內新科立委爭取支持。(圖/民視新聞)

韓國瑜對韓江配滿意得很,但國民黨可不是人人都買單,明明人在台北卻沒出席的花蓮縣立委傅崐萁,就想爭副院長寶座,發聲明稱江啟臣2年後預期將投入台中市長選舉,如何能調配時間兼顧地方行程,認為正、副院長是分開選舉,沒有誰搭配誰的問題,任何人也都可以和韓國瑜搭配。


立委(無)陳超明:「(他有跟你聯絡嗎?)有啦電話拜託,(他有說什麼大概聊些什麼?),他沒有聊什麼我們都是老朋友,我們聽得懂意思。」

陳超明證實有接到電話,不過韓國瑜似乎也想讓傅崐萁死心,強調和江啟臣會雙進雙出。

傅崐萁欲競爭立院龍頭 韓國瑜表態:我會跟江啟臣「雙進雙出」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合體,宴請黨內新科立委。(圖/民視新聞)

立委當選人(國)韓國瑜:「對個人的想法不予評論,我跟江啟臣聯手是希望,立法院能夠讓人覺得煥然一新,跟江啟臣委員會堅定,我們既然攜手雙進雙出,我們就這個組合,來迎接未來立法院正副龍頭的一個挑戰。」


立委(國)江啟臣:「(所以你這樣沒辦法兼顧選務),選務選什麼(台中市長),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國會的事情,對不對。」

韓國瑜預告22日立委集會再討論,但韓、傅兄弟情生變、黨內角力浮上檯面,讓國會龍頭戰再添變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頒副總統當選證書 蕭美琴:帶領國家往正確方向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