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選前承諾青發科升格跳票 綠營批:民眾黨就是先騙到票再說
新竹市長高虹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近日新竹市府內傳出將進行新一波人事異動,包括一級局處長、副處長和科長級都將調整。但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建名指出,新竹市長高虹安在競選時宣稱重視青年事務,將讓青年發展科升格為青年發展處,到了2024年仍然原地踏步未完成升格,形同跳票;他批評高虹安政策跳票早已見怪不怪,民眾黨的立場就是包牌、先騙到票再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論文門」法庭交鋒 翁達瑞酸:學歷這麼高竟不知這叫抄襲

陳建名今在臉書指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在2019年成立青年發展科,並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會。而高虹安在2022年競選新竹市長期間,宣稱重視青年事務,要讓青發科升格為青發處;但2024年,高虹安不僅未將青發科升格,更宣稱青發科升級青發科2.0,原先提出的升格形同跳票。陳建名批評,高虹安競選時開出的政策跳票,早已見怪不怪;但令人遺憾的是,死不認錯、搬弄是非,幾乎是現在新竹市府的代名詞。

陳建名提到,換個辦公室空間並不叫做「升級」,當初允諾的從科變處,是包含預算、人事等等人力和預算都是10倍起跳,儘管當時已經呼籲不要再用不可行的政策呼攏選民,但民眾黨的立場就是包牌,先騙到票再說。

陳建名認為,高虹安上任後不願意虛心學習,只想用自己扭曲的意志去操弄公務體系;就像昨日媒體報導,既然工務處公務員身份的曾處長查不出建設的弊案,就換個民間人士進來,只要迎合、貫徹高虹安的意志。

陳建名更指出,掌握到市府青年發展科所屬的勞工處有多名員工被離職,是挖東牆補西牆?為了市長面子增加青年科員額,但局處員額有上限,只好砍掉其他科人力嗎?難道勞工處其他科就不重要嗎?陳建名認為,根本原因就是高虹安一點都不瞭解市政運作,「那要怎麼讓台機器運作呢?」

對於外界指控,新竹市政府稍早發布新聞稿,強調絕未「挖東牆補西牆」,造成多名員工離職等情況發生,新增人力均為勞工處原有員額;未來也將持續推動青年政策。

更多新聞: 高虹安涉貪案開庭! 助理皆出庭、律師聲請勘驗筆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