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攔查毒品案罕見對「手指」做快篩 女毒犯乖乖承認吸毒
開車門K味太濃!警「手指」採證快篩現形(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警方攔查毒品案,罕見對「手指」做快篩。這是員警在巡邏時攔檢發現,自小客車內充斥濃烈的K他命臭味,於是技術性要求駕駛和女乘客,在手指處做快篩檢驗,果然發現女乘客的檢體呈現K他命反應,續做尿液檢測確定,才讓女乘客坦承有吸食K他命。

更多新聞: 歹路不可行!漁業小開超商販毒 遭警壓制哭喊救命


警攔查毒品案罕見對「手指」做快篩 女毒犯乖乖承認吸毒
警方臨檢聞到K味,從手指下手驗毒。(圖/警方提供)

警方攔查車輛,一打開車門就聞到濃濃的K他命臭味,無奈目視可及的情況下,沒有發現車內有毒品。但光憑味道,在法律上無法證明,駕駛和女乘客吸毒。警方靈光一閃,要求駕駛和女乘客,伸出手指來做快篩,這一測果然發現,女乘客的手指上,有K他命反應。

台南市第四分局副分局長李沐宸表示,警方檢驗抽菸慣用的兩隻手指,經檢查後女性乘客的手指,呈現毒品殘跡反應,本分局員警即要求該女子,進行驗尿。手指快篩洩了底,果然隨後尿液初步篩檢,也有毒品反應,看到這個結果,女乘客只好承認吸毒。

警攔查毒品案罕見對「手指」做快篩 女毒犯乖乖承認吸毒
針對新興毒品,警方備有各式篩檢盒,驗毒快速又方便。(圖/民視新聞)

其實針對各種新興毒品,警方都有對應的篩檢盒,只要把檢體輕輕一滴,很快就能分辨出是否有毒性反應。一開始駕駛和女乘客都否認吸毒,也拒絕尿檢,不過警方轉而從手指下手,果然讓女乘客乖乖承認吸毒。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詐團車手慘遭「黑吃黑」剁手指逼債 台南弘仁會6煞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