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節開幕點燈 長192米龍主燈綻放絢麗光芒
15米高的龍主燈相當震撼。(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洪明生 屏東報導

屏東燈節19號晚間點燈開幕,今年有三大燈區,共35組藝術燈飾,點亮屏東,為期一個多月的活動,將有許多表演、懷舊市集,一同陪民眾走春。

更多新聞: 光明燈「最高效點法」曝光!命理師揭完整流程「2大禁忌」小心勿踩
屏東燈節開幕點燈 長192米龍主燈綻放絢麗光芒
屏東燈節於縣民公園正式點燈。(圖/翻攝畫面)

高達15米、長192米的龍形主燈,隨音樂綻放絢麗光芒,場面震撼。火舞團演出,一尾火龍翩翩起舞,氣勢磅礡,讓人看得目不轉睛,屏東燈節19號晚間,點燈開幕,今年配合龍年打造"龍躍屏東"主燈。屏東縣長周春米:「我們的主燈龍躍屏東天空之城,另外在我們萬年溪可以看到無限之光,今年我們往國際發展,萬眾矚目萬眾期待,我們也越做越有能量。」

屏東燈節開幕點燈 長192米龍主燈綻放絢麗光芒
火舞團帶來震撼演出。(圖/翻攝畫面)
屏東燈節開幕點燈 長192米龍主燈綻放絢麗光芒
屏東燈節總共有35組燈飾。(圖/民視新聞)

屏東燈節今年三大燈區,分別在萬年溪、縣民公園、勝利星村登場,一共35組藝術燈飾,各具特色的主題,點亮屏東。屏東縣長周春米:「總共35座燈,百燈爭鳴百家齊放,要來跟我們一起看燈點燈,另外每天都有馬戲團,還有很棒很棒的市集。」多組大型燈飾,在夜晚璀璨耀眼,每組都讓人驚艷,倒映在水面,也別具氛圍,屏東燈節邁入第3年,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今年三大燈區將一路點燈至2月25日,滿足視覺饗宴,還有許多藝術表演及懷舊市集,陪民眾一起賞燈走春。

更多新聞: 新年「點燈」不用排隊啦!專家:可在家自製光明燈 「4生肖」點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