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狂吸13萬票「立委5連霸」成全國票后!264萬補助款霸氣全捐
陳亭妃順利當選台南市立委,完成5連霸紀錄。(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4總統大選上週六(13日)圓滿落幕,而在區域立委部分,民進黨陳亭妃順利連任台南市第3選區立委,不僅創下立委5連霸的紀錄,她的得票數也是民進黨第一高票,堪稱最強吸票機。陳亭妃近日展開謝票活動,她昨(18)日也在臉書上宣布,將捐出本次選舉獲得的補助款,關懷弱勢族群,暖心舉動獲得網友好評。

更多新聞: 王丹評柯文哲2大危機!點民眾黨支持者「理念空泛」凱道造勢成敗選導火線


陳亭妃狂吸13萬票「立委5連霸」成全國票后!264萬補助款霸氣全捐
陳亭妃(右)獲得13萬2377票,為民進黨第1高票、全國第3高票。(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在4年前大選的得票率為69.77%,是當時得票數全國第一的立委,今年她又超越自己的紀錄,在台南市第3選區獲得13萬2377票,得票率70.14%,創下民進黨立委席次的最高得票數。陳亭妃本次大選的得票數為全國第3高票,僅次於國民黨新北市立委洪孟楷、國民黨台中市立委黃建豪,因此也可以算是「全國票后」。

陳亭妃狂吸13萬票「立委5連霸」成全國票后!264萬補助款霸氣全捐
陳亭妃宣布,要將本次選舉補助款的三分之二全數捐出,用來關懷弱勢族群。(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昨日在臉書發文寫下感言,她表示對於鄉親的支持,心裡有滿滿感恩及感謝,她除了展開謝票行程,她也宣布:「不會因爲選舉結束而忘了對大家的承諾,會立即啟動『#為台南而行、#為台灣祈福』關懷感恩列車」。陳亭妃同時也宣布,要將這次獲得的選舉補助款捐出來,作為關懷弱勢族群、關懷弱勢兒童、弱勢青年、弱勢單親、弱勢家庭以及關懷偏鄉的經費。


陳亭妃狂吸13萬票「立委5連霸」成全國票后!264萬補助款霸氣全捐
陳亭妃問政、質詢態度認真,讓她獲得選民肯定,完成立委5連霸紀錄。(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陳亭妃表示,依據民進黨中央黨部的要求,選舉補助款有三分之一要繳回黨部,因此她會將剩下的三分之二全部捐出,關懷弱勢族群及偏鄉。陳亭妃服務處表示,她的得票數為13萬2377票,依每票選舉補助款30元換算,三分之二的補助款為264萬7540元,陳亭妃表示,辦公室目前正在接洽信託相關事宜,將會同會計師、律師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獨家/國會未過半「民眾黨8席」成關鍵!王義川:他們可能不止要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