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大巨蛋規劃今年舉辦正式開幕儀式 蔣萬安:活動依規辦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等了32年的台北大巨蛋,去年11月開始試營運,針對何時正式營運,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9)日指出,遠雄今年已規劃正式開幕儀式,都將依照相關規定來辦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選後仍糾結民調「喊不會造假」 粉專轟「噁心」:邏輯壞死

針對大巨蛋預計正式營運時間及需加強地方,蔣萬安上午受訪說明,遠雄已規劃大巨蛋在今年會有一個正式開幕儀式,後續相關活動舉辦,都依照相關規定來辦理。他強調,從去年底正式完工啟用後,大巨蛋順利圓滿舉辦亞錦賽,體育局已彙整球迷或民眾給他們的反饋,並開檢討會議,接下來都會針對各項意見來進行調整。

至於被問到泰勒絲確定不來,陳其邁認為,這種通常不會在還沒確定時,就先放消息,蔣萬安說,北市大巨蛋在去年完工啟用後,很圓滿順利舉辦亞錦賽,國人看這場賽事感到驕傲,市民也有了北市新地標,接下來3月還將迎來日本讀賣巨人隊成軍90週年來台比賽,因此大巨蛋完工啟用得到各界關注,大家都很期盼未來大巨蛋持續舉辦國際一級賽事,還有各項活動包含演唱會等,包含陳其邁也參與討論,引起大家關注及討論都是好事。

記者詢問,陸委會說沒收到北市燈會送件,層級是否比上次上海台辦副主任李驍東還高。蔣萬安說,他們都會依照過去慣例,來進行相關的申請及辦理。

現場還詢問市政議題,市府總預算尚未通過,秦慧珠批環南市場跟成功市場繼續追加預算是惡例。蔣萬安說,環南市場經歷25年啟動到現在,目前面對缺工等因素必須要增加預算,他們會虛心接受議員各項意見,持續加強跟議會溝通,盼預算順利通過。

記者問到北流1.9億墊付案,議會委員會同意列入,但附帶決議是不能提告文化部,藍營議員表示反對,蔣萬安回應,感謝議會審查通過此墊付案,後續還會有很多討論,新市府團隊就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無論是議會溝通,跟中央文化部溝通也沒中斷,希望能圓滿解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配」要角逐立院龍頭 蔣萬安:韓國瑜不管到哪都會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