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明登場!今下午2點開放看考場 考試記得避開「扣分地雷」
學測明將登場,今天下午開放看考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有約12萬考生參加學測,考試分為3天進行。首日考科包括數學A和自然科學,隨後的考試分別為英文、國綜、國寫,最後一天則是數學B和社會科學。大考中心今天下午2至4時開放考生參觀考場,同時提醒考生攜帶證件、關閉手機並在答題卷上簽名等五項應考注意事項,以免影響考試成績。

更多新聞: 快新聞/43歲小嫻開心宣布「我考上大學了!」 明年開學成大一新鮮人

據統計,今年學測總報名人數為12萬0195人,涵蓋國文、英文、數學A及B、社會、自然等六個科目。明天的考試將首先進行數學A科,有9萬830人參加;其次是自然科學,報考人數為7萬8282人。後天的考試則分別是英文、國綜、國寫,相應的報名人數為11萬9783、11萬9729人。下星期一的考試將進行數學B科,報名人數為9萬9041人;而最後一天則是社會科學,有9萬5934人參加。

大考中心今天下午2至4時開放考生參觀考場,同時提醒申請身心障礙及嚴重傷病考生應在考試前主動聯絡考區,確認考試場地、輔助工具及其他相關事項。

此外,大考中心列出五項應考提醒,包括攜帶有效證件、完全關閉行動電話、禁止攜帶智慧裝置、開始考試時簽名使用正楷、考試結束後立即停止答題。考生應遵守這些規定,以免影響考試成績。由於可能遭逢寒流來襲,考生在穿戴連帽衣物、使用耳塞或其他保暖物品時,需經監試人員檢查,以確保不影響辨識面貌。

更多新聞: 李㼈校花女兒「毛衣滑落」迷人風景湧現 媚眼一眨「沒守住」全網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