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佩霞「歌手到副手」奇幻之旅!入行貴人竟是「他」驚人祕辛全說了
賴佩霞談論自己從演藝圈到參與2024大選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賴佩霞臉書、IG)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資深藝人賴佩霞去年(2023)宣布與前鴻海科技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一起參加2024總統大選,消息一出震驚各界,雖然最後沒有登記參選,仍掀起滿滿的話題。事實上,18歲就出道的她,演藝事業橫跨影視歌3棲,現在除了演藝人員身分,也是作家、心靈講師,近年積極投入身心靈領域研究與教育,對於自己從演藝到政壇的人生經歷,她也接受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的獨家專訪,談論自己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溜冰場「短裙辣妹」氣勢輾壓竟是泱泱!激短衣破大洞「衝出誠意」網猛瞧


賴佩霞「歌手到副手」奇幻之旅!入行貴人竟是「他」驚人祕辛全說了
賴佩霞18歲就出道,但在24歲踏入婚姻後,漸漸淡出演藝圈。(圖/翻攝畫面)


賴佩霞在7歲時就拍了人生中的第1個廣告,18歲時正式進入演藝圈,成為歌手並發行了第1張專輯。然而她自認為是個內向的人,因此在演藝圈的表現對於觀眾來說,沒有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所以仍有許多人不知道她是誰。胡婉玲感到非常訝異,因為賴佩霞外型亮眼,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活潑大方,但賴佩霞表示,自己是屬於能躲就躲的個性,在外幾乎都穿黑色系服裝,除非是因為戲劇角色,才會有不同的模樣,比起出外與人交流,她更喜歡待在家,會更自在。

賴佩霞「歌手到副手」奇幻之旅!入行貴人竟是「他」驚人祕辛全說了
民視新聞傳播群副總胡婉玲(上)獨家專訪賴佩霞。(圖/翻攝畫面)

被問到剛出道沒多久,賴佩霞就陸續出了唱片、主持節目、演戲等,演藝事業不僅順遂也多元發展,是否有貴人相助?她則表示,已故「秀場天王」豬哥亮幫助她許多。過去豬哥亮的秀場上,都會有1個漂亮的搭檔,賴佩霞也獲得機會與他合作,和他一起跑遍全台,雖然在觀眾眼裡,豬哥亮言語上尺度較大,醜聞也不斷,但其實他非常照顧、保護一起工作的歌手們。

經過幾次的合作,賴佩霞在秀場上感受到觀眾從豬哥亮的表演中獲得很多的快樂,「和他一起跑全台灣作秀的時候,我第一次體會到哄堂大笑,快樂這件事情是多麼的難得」,賴佩霞認為當時的年代台灣人生活過得比較辛苦,因此民眾在豬哥亮秀場上能夠開心大笑,是件好棒的事,也難怪豬哥亮秀場總是座無虛席,她在後台聽見台下觀眾狂喜的聲音,覺得是1件很美的事。

賴佩霞「歌手到副手」奇幻之旅!入行貴人竟是「他」驚人祕辛全說了
賴佩霞(右)過去跟著豬哥亮(左)在秀場表演,跑遍全台。(圖/翻攝自Youtube)

豬哥亮對賴佩霞來說,就像1個會照顧人的大哥,和他一起工作非常快樂,這也是為什麼賴佩霞願意與他一起工作的原因。雖然兩人私下幾乎沒有什麼連絡,但後來豬哥亮投資的電影《大釣哥》還找了賴佩霞女兒謝沛恩參與,賴佩霞認為,豬哥亮是演藝圈少數有領導魅力的大哥。

賴佩霞「歌手到副手」奇幻之旅!入行貴人竟是「他」驚人祕辛全說了
郭台銘(左)在去年邀請賴佩霞(右)一起參加2024總統大選,不過最後並沒有登記參選。(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不過,賴佩霞在24歲便踏入婚姻,也讓她的演藝事業中斷,漸漸淡出演藝圈,近幾年她積極投入身心靈研究,也寫了許多相關書籍、開班授課。對於去年(2023)有幸參與到台灣歷史性的選舉,她表示這是一段很充實的經驗,這段經驗重要的是過程,而不是結果,未來也沒有計畫參與政壇,被問到未來是否還會演戲,賴佩霞則回應,因為已經60歲了,所以在選擇劇本上會更加謹慎,只要有好的劇本及好的團隊,合作上是讓她舒服的,她依然會演下去。


更多新聞: 42歲張韶涵長這樣!0距離大頭照「濾鏡全關」真面目網嚇爛:太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