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嚇中國!美軍艦擬在日維修 亞太區域有事能及時反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昨天宣布,未來將在日本造船廠進行軍艦維修的工作,一方面威嚇中國,另一方面,如果亞太區域發生什麼事,艦艇可以就近出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山口縣防府市「春日神社」大寒禊祭 民眾跳冷水池祈求身體健康

美國駐日大使,19號造訪位在日本橫須賀的海軍基地時,公開表示,美日正在籌畫,未來讓美軍軍艦在日本造船廠,進行維修工作。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我們如果遇到緊急情況,身為海軍軍官之父和美國人,我希望這永遠不會發生,你不會想在那種緊張情況下,才一起訓練和合作你要事先做,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美日)要一起訓練,也是為什麼我們要一起維修和維護。」

威嚇中國!美軍艦擬在日維修 亞太區域有事能及時反應
過去幾十年來,美國海軍在亞洲水域一直沒有受到過挑戰,但現在中國海軍不斷壯大,美國必須採取動作,讓對方不敢造次。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那些試圖傷害這個聯盟的人,那些想要以侵略脅迫打壓這個區域的人,要注意船可能隨時會消失。」

美艦在日本維修,船隻進進出出,就足以達到威懾中國的作用,且如果區域內有事,就能及時反應。

威嚇中國!美軍艦擬在日維修 亞太區域有事能及時反應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知道中國在監視哪些船隻進出,這不是什麼祕密,他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因此他們會評估你的威懾。」

日本是美國軍事力量在海外最大的集中地,包括在橫須賀執行任務,唯一前沿部署航母打擊群。這個航母打擊群所屬的第七艦隊,司令部就設在日本,指揮多達70艘艦艇和潛艦。美國海軍還打算在未來幾十年內,擴充艦隊到各式戰艦,但不包含核動力航母及潛艦。

更多新聞: 生存欲極強!男友嗨玩迪士尼…用1招讓女友「偽現身」網讚翻:學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