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小草」選前去造勢 小六生失蹤2小時驚動謝國樑
柯文哲「小草」選前去造勢,小六生失蹤2小時驚動謝國樑。(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10晚間八點,基隆一名小六生鬧失蹤,家長心急如焚,趕緊報案,市長謝國樑也出動,和警察局長狂通話,協尋近2個小時後,這名失蹤的陳姓男童,居然是在柯文哲的造勢晚會現場被找到。但民眾黨發出聲明表示,這位小六生是因為被老師處罰留校,心情不好坐車到市區閒晃,跟柯文哲完全無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前曾鬧失蹤!明天「小草見面會」 柯文哲喊:參加活動要跟家長報備

大選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進基隆火車站前的造勢晚會,沒想到,慷慨激昂的支持者中,竟藏了一隻迷途羔羊。

就是這位穿了兩件背心的國小六年級、陳姓男童,1/10當晚,因為被留校寫作業,不開心,離校後,自己搭公車,四處散心,但不知情的家長,找不到孩子,緊急報案,還驚動到基隆市長謝國樑。


柯文哲「小草」選前去造勢 小六生失蹤2小時驚動謝國樑
基隆市長謝國樑回應小六男童,失聯當晚情況。(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長謝國樑:「那天很緊張,我那天晚上從8點到10點,我跟張樹德局長通了幾次電話,他是自己去的,所以他爸媽找不到,他爸媽報警了,然後就是我們這狂找,最後去參加柯文哲的造勢場。」

基隆警方,狂找2小時候,陳姓男童在晚點10點左右,安全返家,但謝國樑也戲稱,搞不太清楚為何年輕人,這麼投入柯?好在最後終於回家了。

柯文哲則在臉書呼籲,未成年要參加活動前,一定要先跟家長報備,同時不忘預告,21號將舉辦「小草見面會」,眼見柯文哲的小草,向下扎根到11歲,選後仍持續向小草們喊話,讓民代不禁開酸。


柯文哲「小草」選前去造勢 小六生失蹤2小時驚動謝國樑
柯文哲臉書宣傳1/21小草見面會,同步呼籲未成年參加活動應告知家長。(圖/柯文哲臉書)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小六的學生他怎麼會懂政治呢,他也還沒有受過,相關的公民道德的教育,你要知道那個邪教,不管是韓國還是日本,還是美國各地方,邪教的造成有很多,是瘋狂的這個信徒,問題不在信徒,問題在邪教的教主,抖音就是其中一個,柯文哲用的工具嘛!。」

直言小六生參加柯造勢,是風潮驅使,綠營民代要柯文哲別躲在年輕人背後,助長歪風,對此,民眾黨發出聲明表示,這起事件近期被特定人士影射為與柯文哲有關,完全乃不實造謠。除了強力譴責外界不負責任的渲染,也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負起責任,莫以污名化青年參政權利為目的,錯假訊息攻擊民眾黨為手段,行政院與相關單位該有積極作為,以昭公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國昌稱民眾黨立委代表黨的意志 柯文哲前幕僚酸:恭喜學弟通過入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