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獨自朝聖西藏!因1疏忽險無法圓夢 台妞拿台灣零食感謝飯店幫忙
台灣女孩六媛分享自己辭去4年的工作,訂了機票前往早已想朝聖的西藏,沒想到卻因為訂機票的疏忽,差一點無法圓夢。(圖/翻攝「六媛6YUA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人生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為生活加一點刺激和冒險,並非人人都有這樣的勇氣,更別說還得面臨旅途中的種種意外,都要自己想辦法克服,可以說是另類了挑戰。日前台灣女孩六媛分享自己辭去4年的工作,訂了機票前往早已想朝聖的西藏,獨自一人就飛去了這個陌生的國度,但是才到成都的飯店,六媛就得知自己因為1個疏忽,可能無法進入西藏,不過幸好成都飯店的人員好心幫忙,最後成功解決了這個小狀況,六媛為了感謝飯店人員,也拿台灣零食感謝對方,更笑說:「當做好國民外交。」

更多新聞: 台中第五選區藍綠槓兩岸立場 莊競程批親中賣台 黃健豪嗆退選駁抹紅

離職獨自朝聖西藏!因1疏忽險無法圓夢 台妞拿台灣零食感謝飯店幫忙
六媛提到旅行社詢問機票是用台灣護照還是台胞證訂的,若不是台胞證就無法進去,讓她頓時陷入困境。(圖/翻攝「六媛6YUAN」YouTube)
台灣女孩六媛日前在YouTube頻道「六媛6YUAN」,分享她決定與做了4年多的工作道別,並訂下了前往西藏的機票,六媛提及由於政治因素,台灣人在西藏只能半自由行,需由旅行社簽發入藏函,而全團前往西藏要先到成都過一晚,再由成都搭飛機到西藏林芝市進藏。沒想到才剛住進飯店,六媛的旅程馬上遇到考驗,因為她接獲旅行社通知,請團員檢查成都至林芝的機票,是用台灣護照還是台胞證訂的,若不是台胞證就沒辦法進去,讓聽到消息的六媛相當緊張。
離職獨自朝聖西藏!因1疏忽險無法圓夢 台妞拿台灣零食感謝飯店幫忙
六媛感激飯店櫃檯人員借她手機,她才能向航空公司溝通,順利在時間內解決這段航程的問題。(圖/翻攝「六媛6YUAN」YouTube)
六媛也表示,因要跟航空公司電話聯絡,原本預計要到飯店附近走走也只能放棄,她留在飯店還與飯店櫃檯的小姐借了手機,她也表示好在有她們的大力幫助,才能在旅行社規定的時間內,與航空公司溝通並處理完畢,讓六媛可以繼續西藏的旅程,為了感謝飯店櫃台小姐,六媛還回房間,翻出她從台灣帶了的兩包餅乾,要送給幫助她的2位小姐。
六媛也對著鏡頭大讚:「今天多虧有她們,我才有辦法好好解決這件事情。」六媛也提到一個人旅行特別之處,就是能經驗值翻倍,因為不但遇到什麼事都得自己處理,她也慶幸自己都遇到了對她很好的人,才能將事情迎刃而解。


更多新聞: 國際記者會聚焦兩岸 賴清德:台灣已是主權國家、不必宣布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