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五選區藍綠槓兩岸立場 莊競程批親中賣台 黃健豪嗆退選駁抹紅
民進黨台中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對手黃健豪,言論涉嫌傾中,下戰帖要求公開辯論。(圖/林賢明攝)

中部中心/梁智翔、林賢明台中報導

台中第五選區,藍綠再開槓!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天(29日)開記者會,指控對手黃健豪,赴對岸交流時,曾提出「更改課綱」與同意簽訂「和平協議」,明顯是親中賣台言論,莊競程還邀對手接招辯論;而黃健豪駁斥抹紅指控,並強調,如果曾說過傾中言論,不惜退選。

更多新聞: 蔡總統加持!莊競程拚連任 火力全開邀請對手公開辯論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下戰帖,喊話國民黨對手黃健豪接招,談兩岸立場,一對一公開辯論。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說,「1月6日上午10點松竹寺的廣場,這樣賣台的行為親中的行為,你必須出來說明清楚。」

不只邀辯論、還上街頭廣發文宣,莊競程指控黃健豪,2019年接受中國媒體訪問時,曾說過的這席話,可能會害台灣,步上香港跟西藏後塵。





台中第五選區藍綠槓兩岸立場 莊競程批親中賣台 黃健豪嗆退選駁抹紅
民進黨台中第五選區立委候選人莊競程,29日召開記者會,批國民黨對手黃健豪,言論涉嫌傾中。(圖/林賢明攝)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說,「黃健豪認為,授權給國民黨來處理兩岸的關係,最後簽下來的和平協議,就交給立法院審查就好,不需要經過曠日廢時的公投,不需要經過人民的同意,跟中國簽過和平協議的香港西藏,都出現這麼慘的一個狀況,和平協議可能會把台灣賣掉的,這個難道不需要台灣人來同意嗎。」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黃健豪回應,「如果我真的在任何的媒體,或公開的言論講過說,教導台灣人民認同中國贊同中國,如果我講過相關的言論,我就退選,我想問一下,如果你抹黑我你要不要退選。」

台中第五選區藍綠槓兩岸立場 莊競程批親中賣台 黃健豪嗆退選駁抹紅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黃健豪,駁斥對手抹紅指控。(圖/梁智翔攝)


莊競程再爆料,黃健豪在擔任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赴對岸交流時,在談教改議題上,言論也涉嫌傾中。

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莊競程說,「黃健豪主張,他對於教育內容,要透過教改以及媒體的傳播,加快對於對方之變化的認同教學,以及逐漸傾向認同贊同彼此,其實這個就是現在,中國所提倡的這些認知作戰。」

國民黨台中市立委候選人黃健豪回應,「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講說什麼,認同中國贊同中國,我想應該是選情告急,所以才透過傳統,他們最擅長的抹紅,跟抹黑斷章取義的手段,來曲解我12年前那篇文章的發言。」

台中第五選區,藍綠激戰,在兩岸立場上,另闢交鋒戰線。


更多新聞: 中五選區現「韓式驚句」看板 莊競程問黃健豪:你支持歧視言論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