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2028再選?王瑞德稱「覺得很保留」 指1關鍵:沒政治舞台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對於「柯文哲還能不能創造奇蹟,創造2028年再選一次」,他個人抱持保留態度。(圖/翻攝「王瑞德」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在2024總統大選中,以26.46%的得票率,獲得369萬票支持,成為不容小覷的第三勢力,選舉當晚他發表敗選感言時,曾向支持者誓言將在4年後再戰一次,但資深媒體人王瑞德對於「柯文哲還能不能創造奇蹟,創造2028年再選一次」,他個人抱持保留態度,並表示在未來4年,柯文哲恐失去政治舞台及行政資源,可能成為再次參選的阻力。

更多新聞: 選後綠白罵不停!呱吉嘆對台影響「非常不好」 恐讓國民不信任民主

柯文哲2028再選?王瑞德稱「覺得很保留」 指1關鍵:沒政治舞台
王瑞德認為柯文哲接下來4年恐失去政治舞台及行政資源,可能成為再次參選的阻力。(圖/翻攝「王瑞德」YouTube)
王瑞德分析,柯文哲此次在總統大選中獲得369萬票,民眾黨政黨票卻只有304萬票,由此他推斷,國民黨支持者中有一群韓粉,雖然將總統票投給柯文哲,政黨票卻沒有投給民眾黨,因此他認為,即使目前民眾黨有8席立委,柯文哲未來的政治路途,可能因為沒有政治舞台、行政資源,甚至是媒體流量,而讓2024年大選成為他「在台灣政壇最後一個高潮」。
柯文哲2028再選?王瑞德稱「覺得很保留」 指1關鍵:沒政治舞台
王瑞德狠批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及輔選「荒腔走板、一塌糊塗」,並建議賴清德未來身段應更加柔軟。(圖/翻攝「王瑞德」YouTube)
即便如此,王瑞德仍認為,民進黨此次國會不過半,加上民眾黨第三勢力崛起,賴清德的身段應更加柔軟,並學會如何跟其他的政黨來往,進行政黨間的領袖對話,才不會再像此次立委提名及輔選一樣「荒腔走板、一塌糊塗」,導致雖然各縣市總統票勝出,立委選舉卻不盡理想,造成如今桃園立委六席全軍覆沒,台中立委也從六比二變成二比六的艱難局面。

更多新聞: 韓國瑜招手民眾黨 柯文哲:不會因為任何人遊說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