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學測自然科登場 考生認為「難度適中」5標應和往年差不多
學測今日登場。(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113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將於今(20)日至22日舉行。首日考科包括數學A和自然科學,隨後的考試分別為英文、國綜、國寫,最後一天則是數學B和社會科學。今天下午自然科登場,有部分學生認為,考題難度適中有鑑別度,預估5標和往年差不多。

更多新聞: 不會壓榨員工!台灣主管關心下屬家庭狀況 中國男坦言:大受震撼

據統計,今年學測總報名人數為12萬0195人,涵蓋國文、英文、數學A及B、社會、自然等六個科目。明天的考試將首先進行數學A科,有9萬830人參加;其次是自然科學,報考人數為7萬8282人。

後天的考試則分別是英文、國綜、國寫,相應的報名人數為11萬9783、11萬9729人。下星期一的考試將進行數學B科,報名人數為9萬9041人;而最後一天則是社會科學,有9萬5934人參加。

今日下午自然科登場,據《中央社》報導,高雄陳姓考生表示,題目難度和往年考古題差不多,不過有符合108年課綱,也有融入部份地科的內容。另一名李姓考生表示考題的難度適中,只要勤做考古題、掌握脈絡都可以順利作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嘉瑜認「要重新做人」! 談下一步也考慮開唱進軍大小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