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壓榨員工!台灣主管關心下屬家庭狀況 中國男坦言:大受震撼
來自中國的職業培訓師梅大師近期分享,過去與台灣老闆共事的經驗。(圖/翻攝「梅大師飛越美中」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台灣及中國因地址位置接近且語言也相通,偶爾能見到中國人在台灣公司就職,或是台灣人到中國工作。來自中國的職業培訓師梅大師近期分享,過去經常聽聞台灣老闆會壓榨中國員工,或是對員工不友善等,但實際與台灣一間公司合作後,他發現主管不僅對下屬友善,還會關心家庭狀況,讓梅大師驚訝表示「大受震撼」。

更多新聞: 柯文哲2028再選?王瑞德稱「覺得很保留」 指1關鍵:沒政治舞台


不會壓榨員工!台灣主管關心下屬家庭狀況 中國男坦言:大受震撼
梅大師透露,過去經常聽說台灣老闆很壞,會壓榨中國員工的傳聞。(圖/翻攝「梅大師飛越美中」YouTube)

梅大師透露,在成長過程中經常聽說,台灣人心狠手辣、很壞,還會壓榨中國員工,不過進入職場後,他遇見不少為人不錯的台灣老闆,像是近年與一間台灣服務業公司合作,一次與總經理交談時,對方突然要求他在課程中加入「家庭關係」的部分,當時梅大師不解對方的需求,總經理也解釋,自認做好工作的同時,離不開家庭的支持,會提出這建議,也是因為不少員工將工作當成「避風港」。

不會壓榨員工!台灣主管關心下屬家庭狀況 中國男坦言:大受震撼
梅大師與台灣老闆共事後,發現對方的做事風格與印象完全不同。(圖/翻攝「梅大師飛越美中」YouTube)

為此,主管雖然沒辦法干涉員工生活,但希望能傳遞「家庭關係依舊很重要」的觀念,這樣的思考方式,讓梅大師當時非常驚訝,也與過去認為台灣老闆會壓榨員工,或是PUA等印象完全不同,坦言「大受震撼」。



更多新聞: 加籍華人遊龍山寺被震撼 指2點讓她動容:跟中國的假廟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