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學學測首日左營高中試場提早敲響收卷鈴聲 大考中心:提報考試委員會處理
學測首日離譜疏失:左營高中試場提早敲響收卷鈴。(示意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2024大學學測今(20)天登場;但高雄市左營高中考場,卻發生結束鈴聲提前1分鐘敲響,導致部分監考人員提早收卷、影響考生權益的重大疏失;稍早大考中心回應,相關問題將提報考試委員會,看看後續如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來對答案!學測數學A參考解答出爐 全中教:難度與去年相同

重大疏失!攸關考生3年努力的2024大學學測,今(20)日上午正式登場;首節測驗的科目是數學A,沒想到高雄市左營高中考場,卻發生重大的試務疏失;原定考試時間為上午9點20分至11點整,但左營高中卻在10點59分、提前1分鐘誤敲收卷鈴聲。

在鈴聲敲響後,部分監考人員知道鈴聲誤響,因此並未收卷;但也有部分考場按照鈴聲收卷,且未再發還考生;有的則是收卷後,又發還考生填寫1分鐘,造成現場一陣混亂,也導致「考試不公」的嫌疑。

對於高雄左營高中的狀況,大考中心稍早回應,第一時間已經與該考場聯繫,瞭解事情發生的原因,以及各試場的狀況,包括可能受影響時間、受影響及未受影響的試場等資訊;初步確認受影響時間,時長約為1分鐘左右;後續會將相關資訊,提報至考試委員會審議,看看接下來如何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自然科登場 考生認為「難度適中」5標應和往年差不多